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177大项目引资612亿元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4-27 18:17:10

 本报讯(记者 聂艳林) 昨日,莱西市举行2012年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市民文化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莱西市集中签约开工项目177个,引入资金612亿元。其中签约72个项目,投资总额296亿元;开工105个项目,投资总额316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高端服务业和社会民生、重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产值360亿元,利税33.2亿元。

  莱西是青岛的“后花园”,处在烟威青综合发展带的关键节点,资源丰富,区位独具,是承接大青岛产业转移的战略要地,也是青岛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据介绍,刚刚完成签约的72个项目全部为产业项目,主要涉及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传统主导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作为签约项目的亮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有25个,重点项目有:沃尔新源风力发电项目由深圳沃尔核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投资总额18亿元,主要从事风力发电。欧绅电子科技项目由青岛宗德集团有限公司兴建,投资总额6亿元,主要从事液晶电视机电源板生产。德鑫汽车涂料项目由青岛德鑫涂料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投资总额5.7亿元,主要从事车用复合涂料生产。

  今年以来,莱西市围绕率先在大青岛北部崛起的目标,抓住青岛市全域统筹战略带来的机遇,成功地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的项目。在目前已经开工建设的105个项目中,内资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有3个,投资5亿元至10亿元有8个,投资1亿元至5亿元的25个。外资项目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2个。这批项目的签约落户和开工建设,必将掀起莱西市项目建设的新一轮热潮,为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民文化中心开建 4.38亿元打造文化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