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莱西新客站送你出远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7 17:49:35
     早报讯 昨天下午,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表示,莱西市新汽车站将于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十二五”期间,莱西市将力争基本实行城乡客运一体化。

    新汽车站10月份开建

    网谈中,曹杰军说,莱西市已有汽车站搬迁计划,新汽车站位于国道204以东、城区滨河路以北,占地200亩,将建设成综合交通枢纽。预计2012年10月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同时,老汽车站将根据青岛交运集团 “统一标识、统一配置、统一风格”的要求进行装修,装修后仍将继续使用。

    记者从莱西市客运办获悉,莱西市老汽车站位于威海西路,随着社会的发展及车辆的增多,原有老车站因规模小等原因,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状况的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论证,决定重新择址建设一处新汽车站。新汽车站计划总投资2亿元,包括候车厅、售票厅及物流中心等,目前相关规划正在制定中。新汽车站投入使用后,日发送客将达到万人次,而以前的老车站,日发送客只有6000人次。

    城乡公交将“一体”

    针对众多网友关心的公交车老旧问题,曹杰军说,莱西市现有公交车辆126部,部分车辆确实存在老旧现象,企业已制订了分年度、分批更换的方案,其中,2011年已购置了30辆标准型公交车,分别投入使用。同时,公交公司对城区站牌的更新也很重视,2011年开始,就已经对城区主要干道的站杆与站牌进行更新,预计2012年底,将完成城区范围内所有站点站杆与站牌的更新。

    曹杰军说,“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列入莱西市 “十二五”规划,目前,市交通主管部门正在进行调研,制定方案,在政策允许、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将适时开通村镇的公交线路。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80%的乡镇主要客运班线将完成公交化改造,基本实行城乡客运一体化,实现以市为中心、乡镇客运站为节点、辐射行政村的公交网络,群众乘车将更加方便,价格也将更加低廉。同时,将全部实行无人售票。

    城区路面逐年换新颜

    随后,曹杰军就网友反映的城区部分道路太旧、影响市容、雨天很难出行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说,今年,莱西市已计划对烟台路、青岛路等主要城区道路进行大修,路面破损厉害的文化东路豪邦东路段已列入今年的路面整修计划,并对北京路进行路面改造,逐年实现对破旧的城区路面进行返修,方便市民出行。

    对于长岛路存在占路经营的问题,曹杰军说,今后市场发展局将着力规范夜市的开闭市时间,控制好夜市规模,通过城管执法加大对超范围经营业户的清理整顿,并将加快对瑞尔市场内部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确保周围的经营业户尽快迁入市场内经营。 (记者 王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莱西市加强计生信息化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