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于春涛网谈 满意度

来源: 2012-04-26 16:25:00

    青岛新闻网4月2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于春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统计服务民生”主题与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2260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8个,于春涛总统计师现场全部答复完毕。

青岛市统计局总统计师于春涛(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于春涛 尊敬的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朋友们进行交流。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本要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青岛市统计局衷心感谢青岛新闻网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与网友朋友们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也请允许我借助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这个优秀的平台,向长期以来广大市民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我们非常珍惜本次与广大网友朋友们的交流机会,真诚欢迎大家畅所欲言,针对我们的各项工作提出您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将虚心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答大家的提问,积极改进工作中的缺点与不足。

    在线问答:

    留言板 于总:你好!

    青岛市人均居住面积多少,如何统计的?就本市七区筒子楼有多少?各区筒子楼有多少?是否将数据反应给市政府及各区。谢谢。

    于春涛 网友您好,2011年青岛市城市居民人均现住房总建筑面积是27.67平方米,这个数是由抽样调查得来的。具体有多少筒子楼不归统计局统计,由房产部门负责。谢谢!

    留言板 高中教师绩效工资啥时落实?

    于春涛 网友您好!感谢您参与民生在线活动,您所提的问题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建议您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谢谢您的参与。

    留言板 贵局负不负责人口普查,跟国家级的相关部门合作负责人口普查

    于春涛 这位网友,您好,感谢您对人口普查工作的关心支持。第六次人口普查是在国务院的统一领导下开展的一次大型国情国力调查,普查工作由各级政府负责组织实施。我市的人口普查日常工作由统计部门牵头,各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共由22个部门组成。目前,人口普查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资料开发利用阶段。

    留言板 你好,局领导,为什么网络上的统计,总是和你们统计的各种数据差别甚远?比如这次刚刚公布的“青岛1季度人均收入8253元 涨幅超GDP”周围大多数人这几年根本就没有增加收入啊!8253什么概念,每月人均2751元,平心来说能达到吗?网络统计不到2000啊!像海信、海尔这样的大企业都够呛能达到啊!

    于春涛 这位网友,您好,2012年一季度青岛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53元,增长13.5%,这个增幅目前在全省及全国处在中等偏下的位次。很多人会觉得自己和周围的人收入没达到公布的收入水平,感觉这个数据偏高在这里我借这个机会解释一下。主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一是我们公布的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这个数字是一个平均数。在这个平均数中包含了高收入者、中等收入者、低收入者等多种情况,而目前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收入体制的多样化导致了收入差距的客观存在,从我市情况看大约有60%左右的居民低于平均水平,可以说大部分人的收入低于平均数,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一数字偏高,是可以理解的。二是市民自己计算的“收入”与我们测算的“可支配收入”在范围上可能存在差别,大家计算收入时往往只算工资收入没有计算其他收入,有可能漏掉以下几个方面: 1、没有把工资和补贴外的其他劳动收入计算在内。 2、没有计算财产收入,如:利息、红利、炒股等资金运营收入和房屋等财产出租与买卖收入等。 3、没有计算赡养赠送以及提取的住房公积金等收入,按照国家制度规定是应当计算为可支配收入的。

    留言板 你好,局领导,为什么网络上的统计,总是和你们统计的各种数据差别甚远?比如这次刚刚公布的“青岛1季度人均收入8253元 涨幅超GDP”周围大多数人这几年根本就没有增加收入啊!8253什么概念,每月人均2751元,平心来说能达到吗?网络统计不到2000啊!像海信、海尔这样的大企业都够呛能达到啊!

    于春涛 网友您好!感谢您的参与。您提的问题前面已解答,请参阅。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市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问题 满意度
下一篇:平度市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