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上月41人死于艾滋病 死亡率比去年同期上升

来源:重庆新闻网 2012-04-25 12:57:35

  日前,重庆市卫生局发布今年3月疫情通报称,全市报告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13种8692例,其中死亡52例。据了解,死亡的52人中,其中艾滋病41例,狂犬病与肺结核各5例,乙肝1例。与去年3月相比,月报告发病率、死亡率均有上升。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是:肺结核、肝炎、梅毒、痢疾、淋病,占发病总数的98.16%。

  此外,全市报告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6种5198例,死亡3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

腺炎及手足口病各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依次为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风疹,占发病总数的97.11%。

  市卫生局提醒,近期气温逐渐回暖,是流感、腮腺炎、风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易发季节。市民应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家长尽量少让孩子到人多场所,减少手足口病等传染病感染机会。(记者 黎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东一通车仅2年大桥发生地陷 最大陷坑4米
下一篇:香港前政务司长受贿1950万 暂不清楚贿金来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