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刹车失灵立交桥溜坡侧翻 20吨酒糟撒一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4 07:52:57

    前天晚上9时许,一辆拉着20吨酒糟的半挂车沿温州路向西驶到铁港立交桥时突然熄火,司机小张以为油用光了下车加油,没想到再上车发动车时却发现挂不上挡,气刹车也突然失灵,半挂车沿着铁港立交桥往后溜车,后车轮“骑”上了路中央的隔离墩,由于失去平衡,半挂车发生了侧翻,车上的集装箱也倒在地上,里面装的酒糟撒漏了一地。

    半挂车横卧立交桥

    “在铁

港立交桥上桥口,有一辆拉着两个集装箱的半挂车侧翻了。”前天晚上,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温州路的铁港立交桥上桥口,看到一辆长约20米的半挂车右侧车身翻在马路上,半挂车成45度角将双车道堵住,有很多液体从车厢内流出了出来,地上还有很多泡沫,走近后闻到现场弥漫着一股啤酒味。记者来到车头看到,前挡风玻璃已经整扇从窗框上脱离下来,里面的东西被人拿了出来堆在地上。

    爬坡“断气”货车溜车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他蹲在车边的隔离墩上,看着一地的玻璃碎片,显得惊魂未定。他告诉记者,事发前他刚从附近的仓库装了两集装箱的酒糟,准备运往八号码头,沿着温州路向西驶到铁港立交桥限高架附近时,集装箱货车突然熄火了,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出了故障,还以为是油箱里没油了。他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往油箱里灌了备用的柴油,上车松开刹车,挂挡准备继续前行时,突然发现挂不上挡了,接着方向盘和刹车都失灵了。车往坡下倒溜了10多米远,接着听到“铛”一声响,车后轮撞在了马路中间的隔离墩上,整辆车向右侧翻,车上的集装箱被甩在旁边。他当时吓坏了,清醒过来后发现并没有受伤,自己从破碎的前挡风玻璃位置爬出车外,打电话联系工友求助。这名司机称,他这辆集装箱货车是气刹车,可能是制动系统 “断气”,才会导致车辆失控。

    找来吊车清理现场

    由于半挂车横在马路上,路过的汽车只能从旁边的辅道通行,为了尽快处理现场,司机联系了吊车前来帮忙。半个小时后,一辆大吊车来到了现场,工人们将钢索绑在两个集装箱上,吊臂起吊,将侧翻的半挂车扶了起来。(记者 徐栋 黄飞)

    友情提示 刹车失灵这样应急

    记者了解到,气刹车失灵的原因有管路漏气、排污不及时、低温结冰以及下坡连续踩刹车等。市民在遇到刹车失灵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路况和车速控制好方向,脱开高速挡,同时迅速轰一脚空油,将高速挡换入低速挡。这样,发动机会有很大的牵引阻力使车速迅速降低;另外,在换低速挡的同时,应结合使用手刹,但要注意手刹不能拉紧不放,也不能拉得太慢。如果拉得太紧,容易使制动盘“抱死”,很可能损坏传动机件而丧失制动能力;如果拉得太慢,会使制动盘磨损烧蚀而失去制动作用;还可以利用车的保险杠、车厢等刚性部位与路边的天然障碍物摩擦、碰撞,达到强行停车脱险的目的,尽可能地减少事故损失。在上坡时出现刹车失灵,应适时减入中低挡,保持足够的动力驶上坡顶停车。如需半坡停车,应保持前进低挡位,拉紧手制动,随车人员及时用石块、垫木等物卡住车轮。如有后滑现象,车尾应朝向山坡或安全一面,并打开大灯和紧急信号灯,引起前后车辆的注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90后小伙找刺激谎称在酒店安炸弹 致大撤离
下一篇:抑郁男割腕后跳5楼 被发现时浑身是血身体僵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