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公办医院拒收职工医保患者 医生出招推诿(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4-23 15:05:24

公办医院限收职工医保病人的同时,小型医院或是民营医院却能敞开收治。

    近期,北京一些医院比较集中出现保定患者住院治疗现象。医生称,这些患者病情并不复杂,有的只是常规住院治疗,根本无需来京求医。记者发现,他们多是保定当地职工医保患者,来京却是自费住院,“说出来都没人信,我们保定的医院,一听是职工医保,住院都不收。”多名患者家属说,反正都是自费,经济条件允许,还不如选医疗条

件更好的北京医院。

    记者赴保定调查,在一种名为“总额预付制”医保新政下,出现医保中心给医院定指标,医院给科室定指标,医生限收职工医保病人,“超额得医生垫付”等情况。意在“减少医保基金流失”的政策,却出现公办医院限收职工医保病人,医患关系紧张;小型医院、民营医院放开收治,存在过度医疗、甚至是套保的嫌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务员录用体检要求女性报告月经出血量遭质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