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汉麻纤维做成军用保健袜 新天之锦唱响汉麻传奇

1
青岛新闻网 2012-04-23 14:14:5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据悉,在纺织领域,一方面棉、麻、丝、毛与化纤的混纺成为趋势,一方面更多的企业开始涉足汉麻、木棉等纤维面料的开发。汉麻、大豆秸秆等农作物废弃物提取制成的纤维不仅绿色环保,而且织成面料后柔软舒适,这些环保型面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棉价飙升所带来的成本压力,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其实,汉麻纤维一直被应用于军事领域,其制品军用保健袜一直深受广大部队官兵青睐。

    调查研究发现,汉麻纤维的分子聚合度较小(约为亚麻的70%,棉的一半),汉麻纤维中腔大(约占截面积的1/2—1/3,比亚麻、棉都大得多),同时汉麻纤维纵向有许多裂隙和孔洞,并与中腔相连。独特的构造特性,让汉麻纤维具有卓越的吸湿透气性能。同时在气候干燥的春秋以及冬季,汉麻纤维具有天然的良好保暖性能,而在夏季又可以保持凉爽宜人的触感。因此,以汉麻纤维为原料的保健袜非常适合训练艰苦、汗多脚臭的部队战士。

    新天之锦捐赠国旗班汉麻袜

    2004年,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专门成立军用汉麻材料研究中心,专家们经过5年多的攻关终于研制成功了机械脱胶软麻设备、闪爆加工设备、生物脱胶、高温蒸煮设备、分纤漂洗、液氨整理设备和纤维分级梳理设备及相关的工艺技术。采用新工艺方法开发出的汉麻纤维除保持了麻原有优良性能外,还具有纤维长度长,柔软舒适的性能,天之锦的纺织专业团队也与后勤部研究所、中国纺织协会一道,针对汉麻纤维单纤长度短、木质素高等特点,提出了保留少量木质素构建单纤之间“粘结点”的技术,使汉麻纤维由粗硬变为细软,适合广泛应用于纺织领域。去年10月上海锦鹏纺织发展有限公司向武警天安门支队捐赠的3000双新天之锦汉麻袜子、1500双汉麻鞋垫、1500套木棉内衣等物品,受到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如今这种汉麻袜子已在新天之锦品牌批量生产,而新天之锦()除了持续开发汉麻袜子、鞋垫以外,还将汉麻纤维制作成了贴身内衣裤、汉麻家纺床上用品等。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关于汉麻袜子作用神奇的真实故事:明明(化名),8岁,活泼好动,喜欢穿球鞋,脚上异味很重。每次到邻居家脱鞋玩耍都让父母很尴尬,后来明明父母在科普节目上了解到汉麻含有微量酚类物质,而汉麻纤维具有天然的杀菌消毒作用,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买来几双新天之锦汉麻袜子和汉麻鞋垫。没想到明明的脚臭渐渐消失了,脚部变得很干爽,明明高兴地举着刚脱下鞋的脚给大人闻,大人都说没有难闻的味道了。明明还开心地在田字格上写上了这样的话“自从穿上新天之锦汉麻袜子,我的脚不难闻了,如果大家都穿这汉麻袜子,地球都变香了”。像这样的故事,新天之锦还有很多,可见,汉麻纤维确实很神奇。

    新天之锦消费者简述汉麻袜神奇效果

    相关人士介绍,新天之锦品牌()专注于汉麻养肤,汉麻产品线已覆盖到汉麻袜子、汉麻鞋垫、汉麻贴身内衣、汉麻母婴用品、汉麻床上用品等各个领域。从军用保健袜到小朋友也喜欢的民用袜子,新天之锦把汉麻这朵“仙葩”带入了民间,让更多的消费者体会到了汉麻的神奇功效,据悉,新天之锦招商加盟正在火热进行中,这一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朝阳产业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都是千载难逢的良机。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