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八马奔驰中国 韵里寻芳世界舞台

1
青岛新闻网 2012-04-23 14:11:28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的八马,世界的铁观音”,这是早在几年前,安溪八马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礼先生对记者说过的一句话。当时听了,心里着实是咯噔了一下,我又一次仔细地打量这位温文尔雅的出身于铁观音发源地安溪西坪的年轻人,那时候的八马,虽小有名气,但还没有到一个行业龙头的地步。当参观完了位于西坪老街的八马制茶工厂,坐在那一张茶桌前,一边听王文礼先生说八马要成为纯正铁观音的代名词,并且还说八马要成为中国铁观音最大的制造商,要买铁观音,就买八马。八马一定会成为铁观音茶的第一品牌。他是那样的自信。

    那时,我也这样坚信,王文礼驾驭的“八马”一定会成为业内的黑马。其实,这样的“坚信”,也是对王文礼先生本人以及他经营的八马企业文化的认同。我们无数次到过安溪,安溪——铁观音,铁观音——安溪,就像留在茶人口头里的一句偈语。是铁观音的魅力,铁观音的韵味,倾倒了无数真正喜欢茶的人。由味觉的美妙,到一种指向心灵的唯美意境的追寻,人们几乎带着朝圣般的心情一次次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个叫安溪的地方叹茶。当声名如日中天的铁观音,给地理位置显然有些偏僻的山城安溪冠上了一个“中国茶都”的美誉,当茶都成了事实上的农产品的交易集市,当火暴的热闹的交易场所让我们晕头转向,从云里雾里不知如何去寻觅真正的铁观音神韵的时候,我们一直在寻找一家能给消费者品牌承诺的铁观音的生产企业。铁观音,与其说是一种商品,还不如说是一种文化。经营这样的商品的人一定要懂铁观音,爱铁观音。经过接触,我知道,有着茶人情结和儒商气度的王文礼,他调理的铁观音茶汤肯定会比别人的不一样。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