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离岸公司的本质什么?在哪里注册比较好?

1
青岛新闻网 2012-04-23 11:23:05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想要“走出去”开拓更为广阔国际市场的想法受到越来也多内地企业的欢迎,而离岸公司因其拥有的税收政策、经营环境等优势,成为许多企业巩固内地市场以及开拓海外市场的“跳板”。不过关于离岸公司的一些问题恐怕许多人还不是十分了解,对此,瑞丰会计师所事务所负责海外离岸公司注册业务的李经理通过对几个常见问题的解答让我们对离岸公司注册有更深入的了解。

    离岸公司注册在哪里比较好呢?

    对于这个问题,李经理表示,事实上离岸公司并不存在哪里更好的问题。如果要取得中国资本预提税(DTT)的最优配置可能香港公司不错,但注册香港公司的隐私性不好;带不记名股票的尼维斯公司的隐私性很好,但开离岸帐户很困难;英属维尔京公司开户很容易,但国际声誉正在下降;马恩岛离岸公司声誉很好,但维护成本很高。所有的事务都有两面性,所以要想取得最优化的配置,需要全面考虑。

    因此要从哪里的离岸公司品质更高,哪里的税务更宽松等方面来看好不好的问题,最根本的依据还是客户需求。

    那么离岸公司的本质是什么呢?

    李经理表示,离岸公司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金融与投资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 虽然G20对离岸岛屿国家的批评声浪越来越高,但这并不会阻挡离岸金融与投资的发展,也不会制约或减少国际投资者对离岸公司的使用。因为离岸公司的本质是一种金融与投资创新,实践证明,投资市场和其他产品市场一样,只有竞争才能带来新的生产力上的提高,而创新是参与竞争的前提。香港今天之所以能够成为全球的金融中心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香港保持了金融上的创新精神,而其他几个热门离岸公司注册地之所以热门也是基于同样的原因。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