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检查组巡查绿化工作 将立即开展行动落实网民意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21 07:08:27

    副市长王建祥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植树增绿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后,昨日上午,市政府植树增绿检查组对八大峡、八大关及前海一线绿化工作进行巡查,对网友集中关注的栽植过密、施工不规范等问题重点进行了检查。下午,市园林局又组织了市南、市北、崂山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园林专家的座谈会及现场检查。巡查发现前海一线绿化问题主要集中在个别位置过密,扶架占用人行道影响通行,施工

现场乱堆乱放,余土清理不及时、不彻底,个别施工单位责任心不强等方面,发现问题30余个,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实际立即行动、科学整改,争取用2天的时间整改完毕。市城市园林局立即行动,列出了整改通知单,下发各相关区政府、施工单位。

    声音摘录

    昨日下午,市园林局组织了市南、市北、崂山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及园林专家座谈会并沿前海一线查看了绿化工程进展情况。以下为部分与会人员发言摘录。

    ●市民代表齐长溪 (八大关社区):我认为种树能有效改善青岛的城市环境,充分发挥岛城 “红瓦绿树”的城市特点。在植树增绿中,政府对一些区域进行了增绿种树,搞得还是很好的,看起来也漂亮很多。但是,有一些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以莱阳路为例,我早上起来喜欢在鲁迅公园附近溜达,我觉得这附近有的行道树就种得有些密,有点挡海景了。其实植树增绿的出发点是好的,就是搞得比较突然,让市民没有接受的空间。

    ●市人大代表张国庆:植树增绿是一个非常好的行动,前一段时间大家有一些误解的地方,今天跟着四处一看,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就八大峡广场的植树来说,根据周边居民意见调整了绿化方案后,绿化层次和植树密度都不错,可以说达到了植树增绿和市民需求的统一。通过这几天的了解,我觉得加强城市绿化工作对于青岛市是十分必要的。但在开展这项工作的时候必须及时与市民沟通,让市民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方案。只要把这种沟通真正做好,市民一定会理解植树增绿的价值和意义。

    ●市民代表张静 (太平角社区):有些市民觉得树种得太密,我觉得那可能是加扶架闹的,要是时间长一点,树再好好长一下,再把扶架撤掉,一出来效果,大家会理解的。其实很多事情就在于互相理解,大家沟通好了,再难的事市民理解了也就不会有疑问了。实际上,老百姓的关心对于城市建设是一件好事,大家伙参与率高了,城市建设的速度就能更快。我觉得大部分网民还是善意的,通过这些建议发现不足及时改进,把工作越干越好。

    ●崂山区政协委员王元会:这次植树增绿我觉得就是一个把好事办好的过程。要充分满足老百姓的知情权,有关部门不要光忙着工作,要把好事的好处充分说明,让老百姓理解。在当前这个网络信息十分灵敏的时代下,政府要更贴切、更及时地把老百姓想知道的东西表达出来。这样那些不切实际的谣言就会不攻自破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种树招标情况已公开 施工企业将保活两年(图)
下一篇:市政府领导对植树增绿提要求:履行整改承诺推进问题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