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医疗保健> 保健养生 > 正文

在各方面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是什么

1
青岛新闻网 2012-04-20 18:36:4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尽管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但是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人还是不断上升,影响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进行正常生活,严重的会造成行动不便的状况,总之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那么,在各方面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是什么

1、多见继发性干燥综合征,表现为眼干、口干,唾液、泪液减少等,易得血管炎,多影响中小血管,可发生于任何部位。

2、多见为继发性干燥综合症,表现为眼干、口干,唾液、泪液减少。巩膜外层炎多示疾病活动,眼突发红痛呈结节性或弥漫性。

3、多影响中小血管,可发生于任何部位。小血管炎多见与皮肤、甲床梗死、肢端坏死、小腿溃疡或末端知觉神经病。

4、类风湿侵犯心脏可引起心包炎、心肌炎、心瓣膜炎。也有的由于类风湿结节引起心脏传导障碍。个别类风湿患者可出现缩窄性心包炎,这些都是属于类风湿的并发症的表现。

5、有20%-25%的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在关节隆突部及常受压、磨损处出现皮下结节,如肘关节鹰嘴处、腕及指关节伸侧等,结节大如蚕豆,小如绿豆,数目不等。

6、类风湿性关节炎易形成类风湿结节。结节可发生于关节内或周围、皮下,也可发生于任何内脏器官,如肺等,这也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之一。

7、神经受压迫是引起神经症状的最常见原因,多发生于局部较重的滑膜炎压向附近一固定结构。正中、尺、后胫骨、挠神经后骨间肌支常受累。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严重危害患者的健康,加上很多患者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都不是很了解,造成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肆无忌惮的蔓延,以上这些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的介绍应该对患者认清类风湿性关节炎有很好的帮助。

 

友情链接:类风湿性关节炎        脱发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