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网谈实录 满意度

来源: 2012-04-19 16:27:56

    青岛新闻网4月19日讯 今天下午,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和谐城建,宜居新城”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参与人数7554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159个,曹杰军副市长现场回答网民提问58个。对于现场没有来得及回答的问题,莱西市政府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莱西市副市长曹杰军(一排右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曹杰军 主持人好,网友朋友们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做客,也非常感谢青岛新闻网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能与广大网民朋友在线交流。民生是发展的根本,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府工作和努力的方向。今天,我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将着重围绕城市建设和管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广大网民朋友进行交流。希望广大市民能畅所欲言,让我们更好地倾听大家的心声,更多地了解群众的意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主动性,推进和谐城市建设。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长岛中路颐和花苑段让有才的城管开辟成了“天天市”后,就变成了"天天堵”了。

    曹杰军 网友您好。长岛路地处我市商业繁华区,濒临威海中路的夜市,贯穿威海路、黄海路等主要道路 。特别是近几年来夜市规模的不断扩大,致使相当一部分摊位向长岛路两侧分流,这一区域占路 经营和室外经营的问题的确存在,尤其是中午和傍晚5:00以后,因道路两侧摆设的水果摊、蔬菜 摊造成人车拥挤的现象更为突出。为切实解决好市民关心的问题,创建良好的城市秩序,方便群 众出行,已责成城管执法局、市场发展局、水集二村村委等部门就规范早夜市经营时间、调整早 夜市经营范围以及瑞尔市场的划行入市问题进行了工作协商。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将在三个方面 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市场发展局将着力规范夜市的开闭市时间,控制好夜市规模。二是城管执法 局将加大对超范围经营业户的清理整顿,抓好布控和日常巡查,做到“高峰固点、低峰巡线”, 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早中晚“错时工作法”,真正把城市管理工作落实到实处。三是水集 二村将加快对瑞尔市场内部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确保周围的经营业户尽快迁入市场内经营。 我相信,经过各部门的齐抓共管,该区域占路经营和交通拥堵的问题一定会得到有效的改善。

    留言板 什么时候建新站呢

    曹杰军 网友您好。莱西市已有汽车站搬迁计划,新汽车站位于国道204以东、城区滨河路以北,占地200 亩,将建设成综合交通枢纽。预计2012年10月前开工建设,2015年9月竣工投入使用。

    留言板 清华园小区自交工以来,每月收的物业费是最高的,可是管理却是最差的,门卫形同虚设,经常发生被盗,到现在从来没人打扫卫生。请问曹市长,清华园物业每平方收0.5元是不是符合规定,发生被盗,物业应不应该负责,卫生没人打扫行不行。这样的话,我们业主可不可以拒交物业费?

    曹杰军 网民,您好,欢迎参加网谈活动。清华园小区目前是开发商自行聘请管理人进行前期物业管理, 未聘请有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服务。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应由所在地街道办事 处监督督促管理人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规定,我会责成街道办事处加强监督,督促管理人提高服 务水平。你也可以向所在地居委会提出申请,由居委会组织指导小区居民召开业主大会,由业主大会决定 小区采取业主自治或聘请有资质的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平度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钊贤网谈 实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