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物价局:停车收费不给发票可拒交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2 06:26:26

  连日来,早报报道岛城停车收费乱象的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众多市民纷纷投诉自己遭遇到的停车乱收费现象。对此,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于文山表示,所有停车场必须设立收费公示牌,他们对此将展开严查,此外,如果收费人员不给发票,市民可不交停车费。

  不给发票投诉无门

  市民金先生反映说,上周他去市场三路附近商铺购物,刚下车就有一名收费员过来收费,他说自己最多停1小时,收费员开口便要5元钱,他交上钱后要发票,收费员称没有发票。“那名收费员没佩戴任何证件,也不给我发票,到底应该收多少钱也不告诉我。”金先生说他拨打12358投诉至市物价局,“值班工作人员称没有发票他们无法维权”,提醒他以后一定要索要发票,这让他感觉不可思议。

  “晓望支路那么窄,但仍旧给画上停车泊位,我们每个月要交100元的停车费。”昨天上午,市民胡先生反映说,他还提到,晓望路和晓望支路画的停车线很不正规。

  记者采访多名投诉的市民发现,他们对停车场收费标准一头雾水,还有的市民提到个别企业或酒店的停车场根本没有收费公示牌,这也导致泊车收费员胡乱开口要价。

  没公示牌的可举报

  就市民金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分管市北区停车场的云帆广告公司泊车分公司的总经理李先生,他说市场三路属于二类停车场,停1小时应该收费4元钱,他们将对此进行调查,规范泊车收费员的收费行为。而对于市民胡先生的投诉,市南区民安泊车服务公司湛山片区的牟主任介绍说,晓望支路虽画上停车线但不收费,他们将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市民遇到停车乱收费,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于文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民遇到停车乱收费时,尽量向泊车收费员索取发票,以便维权,如果收费员不给发票,那市民可不交停车费。“在泊车线内停车乱收费的问题归我们管,但在泊车线外停车收费的问题则归公安部门管。”于文山提到,不论道路上的停车场还是企业的停车场,必须都要设立收费公示牌,市民发现没有收费公示牌的,可拨打12358向他们举报。

  如果你遭遇停车乱收费或者你对整治停车乱收费有何金点子,可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在微博上@青岛早报向我们反映,早报记者会将你的问题和意见反映给相关部门。(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严查大商场违规收费 商品至少降价10%(图)
下一篇:4月起4条公交线末车时间延后 具体线路时间公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