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富士康邀美记者参观 强迫带病工作加薪未兑现

来源:新浪 2012-04-10 11:18:14

富士康今年3月曾承诺加薪,但美国记者调查称,这一承诺并未兑现

富士康今年3月曾承诺加薪,但美国记者调查称,这一承诺并未兑现

    北京时间4月9日上午消息,美国公共媒体广播公司记者罗布·施密茨(Rob Schmitz)上周受富士康和苹果之邀参观iPad工厂,将于周一公布相关报道。施密茨透露,富士康存在强迫员工带病工作等问题,而今年3月的加薪承诺仍未兑现。

    施密茨将成为继ABC的比尔·维尔(Bill Weir)后,首位进入富士康工厂的记者。他所在的《市场》栏目曾经揭露了迈克·戴西(Mike Daisey)在独白剧《史蒂夫·乔布斯的痛苦和狂喜》中的谎言。

    施密茨的广播报道将从4月9日开始播放。与此同时,他还在博客中撰写了相关文章,甚至发布了一段3分30秒的采访录音和20秒的YouTube视频。

    施密茨表示,富士康的园区感觉很像大学校园,“有宿舍楼、篮球场、游泳池之类的东西”。《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员工每天都会长时间站立或坐在不舒服的凳子上。但施密茨却对此予以反驳。他表示,至少在这个工厂里,所有人坐的都是有靠背的凳子。

    但施密茨也报道了很多员工的抱怨,例如手工组装iPad的工作重复而令人厌恶、主管偏袒成风、强迫员工带病工作,有时甚至拿不到加班费。但最令员工不满的是,今年3月的加薪承诺至今仍未兑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飞利浦移动插座不达标 易引发触电及火灾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