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实名举报地税人员索贿并侵占其夫误送财物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4-09 06:45:54

  近日,在网络社区出现了一则实名举报的帖子。举报者是来自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的网友徐皊,被举报者为当地地税局城关分局工作人员张西华。徐皊指张西华数次向其索贿,并“侵占”了徐皊的丈夫误送的财物。

  谯城区地税局昨日表示,对于张西华索贿受贿的情况已经做出了处罚,但关于“侵占”财物的举报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本报记者胡维 报道

  “家当”集中装进酒箱,丈夫误送

  徐皊在亳州市谯城区开了一家浴室。据徐皊回忆,去年腊月中旬因为要去上海讨债,她便将自己全部金银首饰(黄金手镯一对,黄金耳环两对等总价值约十多万元)、自家的户口本、土地使用证、房产证、保单、四十八万元欠条及现金八万余元放在自己房间内床底下的尚未喝完的原浆酒箱子里,并用胶带封好。

  正月二十八,徐皊开的浴室正巧装修完,她就想先拿那八万块钱付款,回到家拿东西时才发现装财物的酒箱不见了。问了丈夫后得知,那一箱子的“家当”被其误当成原浆酒送给张西华了。

  事后徐皊及丈夫打电话向张西华说明情况并要求其将这些财物退回,但“张西华以各种理由推脱说自己有事拒露面,几天后张西华则称没见到这些东西。”

  对于为什么将所有家当如此“处理”,徐皊说东西平常就丢在家里,因为要出远门才集中起来,当时也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地点,正好有个原浆酒的箱子就放在一起了。

  徐皊的举报材料还指控张西华在去年农历八月十五,向徐皊夫妇索取了两箱原浆酒。此外张西华还在去年索取了3000元的现金。

  已查明索贿事实,“侵占”则需再调查

  对于被实名举报,张西华昨日表示目前不便回应。

  亳州市谯城区地税局纪检组长邓某表示,在接到徐皊的举报后,局里面很重视,迅速组织了调查。调查的结果和举报人的举报内容有所出入。目前查明了张西华收受了礼金3000元和两箱原浆酒的事实。但“侵占”财物一项,因为双方的说法不一,徐皊那边又拿不出证据,调查已经超出了局里纪检部门的权限。“目前亳州市纪委已经介入,通过司法机关的力量一定会给举报人一个交代。”邓组长说。

  邓组长介绍,因为收受纳税人的礼品礼金,局里对张西华作出了如下处罚:留党察看两年,行政记大过一次,免去谯城区城关分局管理股股长的职务。同时在经济上追缴张西华去年获得的政府考核目标完成奖所获得的奖金。

  亳州市纪委监察科科长王亮告诉记者,该案件刚刚转到纪委,需要时间来调查取证。同时,因为涉及“侵占”财物的问题,也需要公安机关的介入。目前调查已经展开。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医院直升机救女婴花费近两万 引发社会公平质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