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黄岛区政府线下二答网友问题 满意度

来源: 2012-03-27 15:19:01

    青岛新闻网3月27日讯 3月13日下午,青岛市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黄岛区委)副书记、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政府区长、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孙恒勤做客网谈直播室就“共建幸福美好新区”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30381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423个,黄岛区政府工作人员现场回答76个问题。网谈结束后,黄岛区政府尽快组织各部门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汇总如下:

    贴号: 51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关于城市风貌

    问题: 想咨询一下黄浦江路4号楼什么时候折迁或者是给统一粉刷一下外墙,因为现在一个楼出现了多种颜色,特别是在区政府后面,严重影响了开发区的整体风貌,有时都感觉这个楼在这里与开发区 不相吻合。

    嘉宾答复: 您好,这位网友,经落实,您所在的小区未列入2012年度建筑立面及居民楼院综合整治计划。下一步,管委(区政府)将对区内脏、乱、差小区逐年列入整治计划,包含小区封闭、环境改造等,分批分次、有计划的组织进行整治。

    贴号: 506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第五次问:石雀滩路提香海岸的整理

    问题: 孙区长,您好!石雀滩高档小区有个小区是提香海岸,现在已经交房,但是小区内部没有路,还有一个集水坑,问了开发商,开发商说这个归开发区政府管,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整治一下啊?我们开始入住了,但是很不方便。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提香海岸小区内水坑和道路问题。经了解,集水坑属施工单位未完工工程。经薛家岛办事多次协调,施工单位已同意尽快组织人员机械对该水坑进行填埋,并按小区规划进行后期建设。片区内的南岭路土地指标尚未通过审批,下一步待土地审批完成征地后,由区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南岭路的拓宽改造。

    贴号: 50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南岛片区改造

    问题: 薛家岛南岛片区2010年签订拆迁改造协议,奠基仪式也举行了,到底什么时间开工?什么时间完工?,老百姓那天能住上房子?给个确切时间.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前期,我区相关主管部门已经批复了薛家岛办事处南岛片区安置楼修建性规划、单体方案。目前,安置楼多层和高层施工图正在进行设计;基坑开挖和支护设计已经过专家评审;临时施工用水、用电正在积极协调,计划今年5月初动工建设安置楼。多层安置楼计划18个月竣工,高层安置楼计划24个月竣工。

    贴号: 50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岔河村何时改造?

    问题: 岔河村占据在香江路边,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村里至今没用上自来水,生活环境极差,不知何时才能拆迁改造,让居民早日脱离这个苦环境?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关注岔河社区村庄改造问题。管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村庄改造工作,将村庄改造工程做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实施。同时,村庄改造工作也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结合居民意愿、房地产市场情况等综合考虑。目前,管委(区政府)也积极推动岔河村庄改造工作,督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抓紧启动调查摸底、方案制定、用地选址、规划设计等相关改造前期工作,并将改造前期工作列入了近两年的工作计划安排,待条件成熟时,再开工建设安置楼。

    贴号: 49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石雀滩路提香海岸的整理

    问题: 孙区长,您好!石雀滩高档小区有个小区是提香海岸,现在已经交房,但是小区内部没有路,还有一个集水坑,问了开发商,开发商说这个归开发区政府管,请问,什么时候可以整治一下啊?我们开始入住了,但是很不方便。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您反映的提香海岸小区内水坑和道路问题。经了解,集水坑属施工单位未完工工程。经薛家岛办事多次协调,施工单位已同意尽快组织人员机械对该水坑进行填埋,并按小区规划进行后期建设。片区内的南岭路土地指标尚未通过审批,下一步待土地审批完成征地后,由区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南岭路的拓宽改造。

    贴号: 49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2012年衡山路至齐长城路能否打通

    问题: 嘉陵江路作是薛家岛片区与北城区唯一一条准许货车等大型运输车辆通行的通道,扰民非常严重,建议将衡山路北延至齐长城路,将车辆进行分流。请问2012年衡山路至齐长城路能否打通?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衡山路在嘉陵江路以北为大涧山路,大涧山路从嘉陵江路一直往北连到南港区,主要解决南港区交通问题,已完成规划审批。目前由重点工程局组织实施。目前该工程已在进行沥青面层的招投标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竣工通车。

    贴号: 49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退休养老金

    问题: 区长好:退休养老金调整调整何时开始,物价飞涨我们的生活受到影响太大,加之医药费真无奈。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城镇职工养老金领取待遇由国家统一进行调整,目前我区未收到上级相关文件,待调标文件下发后,才能确定调整退休待遇的具体时间。

    贴号: 491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十年空地到底是留作什么用的?

    问题: 这块地位于张宝湾南边,北江之路小区北边,十年空地到底是留作什么用的?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因该地块周边均为居住区,商业设施相对不足,为满足该区域商业服务需要,在我区相关规划中,该地块用地性质定为商业、居住用地,目前尚未出让。在下一步规划建设时,相关部门会充分考虑该区域绿地的设置问题,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贴号: 489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安子社区回迁

    问题: 安子社区改造3年多了,具体啥原因至今不能回迁?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据了解,薛家岛办事处安子向阳社区安置楼10栋多层房建部分和室外配套基本结束,目前正在协调区相关部门对西侧规划路给水、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验收交接,待组织相关验收后,多层计划4月底分配,高层计划7月底分配。

    贴号: 48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房子延期交工问题

    问题: 类似安子的房子,都延期交工一年多,开发商说政府配套原因,政府说开发商原因,区长您说建议我们根据合同来维护权益,但是合同都写着因政府原因造成延期交工不承担赔偿,那这些业主都认命呗?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目前,安子片区配套与住房交付同步推进,主要情况如下:1、房地产开发企业红线外的市政配套(包括道路、四水等),各支路及管网工程已完工,主路正在加紧推进,今年6月完工。热力管线敷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计划今年采暖季前全部完工并具备供暖条件。2、关于绿化工程,属房地产企业实施的由各房地产根据进度自行组织实施;属财政投资的部分,因各开发企业建设进度不同步,目前很难一次性全部实施完毕。下一步我们将分步实施,具备实施条件一段我们实施一段。3、关于商业、学校等设施。今年我区将加大全区城乡便民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小区建成后将会引进建设相应便民商业设施。小区西侧将规划建设第五中学,已列入全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关于延期交房问题。购房业主与开发企业签订购房合同属于民事法律行为,购房合同都约定了开发企业的违约责任,因何种原因影响交付是否构成违约,应根据合同约定由法院依法判决或仲裁机构进行裁定,开发企业若不按约定承担违约责任,购房业主应主要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将督促相关企业按合同约定主动履行责任义务,以保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贴号: 480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东盐滩搬迁问题

    问题: 孙区长你好,东盐滩何时搬迁,具体是跟小石头他们一起到黄埔岭还是到江山路?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东盐滩社区安置在新街口铁路小区以北、江山北路以西区域,安置用地面积85亩,规划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8.4万平方米,公建0.6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6栋多层楼已基本竣工,二期工程地下人防工程和7栋多层楼主体已基本完工,高层主体已施工至9层。

    贴号: 478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车辆停放问题

    问题: 宝岛会门前那条东西走向小路,双向停车,经常堵车,请尽快解决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针对该路段车辆及道路交通的特点,特别违法停车等方面给群众生活带来影响的实际,区公安部门在警力安排上向该路段倾斜,加大对紫金山支路的巡逻力度,采取日常管理和突击整治相结合,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办法,狠抓秩序整治,在重点时间、重点节点、段,适时组织重点纠违,形成对紫金山支路违法停车治理的严管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维护该路段正常行车秩序。

    贴号: 477

    网友: 逆风战士之三红狐

    标题: 盐摊小区港务局职工楼漏雨,掉墙皮。

    问题: 盐摊小区港务局职工楼建成已经十几年了,大部分墙体已经漏出了本来的颜色,,夏天漏雨,越来越严重!墙皮成块的掉下。因为是港务局以前职工的房子。现在都成个人的了。盐滩村不管。港务局也不管打了好多电话。没人给解决。现在盐摊其它楼道都改修了。只有港务局职工楼道那栋还是那个破。路都不平。希望孙区长关注!

    嘉宾答复: 这位网友您好,非常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共用部位及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责任由业主共同承担。这位网友反映的楼房漏雨、掉墙皮等属共用部位问题,应由全体业主共同出资维护。对此,我区黄岛街道办事处将协调产权单位组织收取维修费用后进行维修。

    贴号: 475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青黄隧道收费问题

    问题: 尊敬的孙区长您好!青黄隧道是民生工程,建议取消隧道通行收费,这么高地通行费,真是穷人还不能过了呢?建议第二条隧道不用修了,直接把修第二条隧道的钱给第一条隧道吧,只要现在的青黄隧道不收费就行了!隧道内空空当当的,很少几辆车,估计全是公务用车。这不是明摆着亏损吗?为何不减少通行费吗?政府应当尽快协调!谢谢!

    嘉宾答复: 网友您好!桥隧的开通方便了两地交流,隧道是否收费取决于其建设方式。据了解,胶州湾隧道建设采取社会融资模式,企业要收回投资,必然要收费方式,短期内难以改变。当然,取消隧道通行费能更大的促进我区的发展,我们也将积极向市里反映,和您共同期待降费或免费通行的时刻早日到来。关于第二条隧道的建设是由市里规划,相信市委市政府会统筹考虑。

    贴号: 474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公交车系统是否能改善一下

    问题: 您好!开发区的公交系统是公认的慢挤旧,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改成大站快车,公交车可以间隔站点停靠,这样能大大缩短乘车时间和挤公交车的人数。还有,有些线路分AB线,严重影响B线沿线乘客的乘车问题,不能因为人少就不跑吧,不然如何体现公交系统的必要性呢?希望区长能给出答复,毕竟老百姓基本都以乘坐公交为主。

    嘉宾答复: 您好这位网友,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公交事业的关注。通过前期的一些信息,我们都已经知道了,我区的公交领域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持续深入,将有一系列惠民措施陆续出台。目前,已实施了全区公交票价下调、琴岛通卡乘车优惠,正在对车辆更新、线路优化、公交专用道、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等项目进行调研,进一步优化我区的公交系统,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便捷、快速、优质、高效的公交服务。欢迎您继续关注。

    贴号: 473

    网友: 留言板

    标题: 银沙滩开放式管理与免费不矛盾

    问题: 银沙摊封闭前的脏乱差主要是无人管理造成的,与封不封闭没直接关系,政府每年都投入资金搞绿化搞建设,就是为了保护好海滩,为市民所用为子孙后代所用,以保护海滩为借口来收取费用事实上是在损害市民的利益,政府的财政投入应为市民所用,为什么还要对市民收费,所以孙区长对银沙滩收费的解释很难让市民满意。

    嘉宾答复: 感谢您对开发区旅游事业的关注。大多数先进知名旅游景区的成功经验表明,在考虑旅游环境承载力的基础上,对景区实行保护性开发、有序管理,是正确可行的,也是对大自然赐给人类的优良资源更加负责,真正实现旅游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大自然赋予了我们这么宝贵的滨海旅游资源,需要全社会去保护、爱惜,谨慎开发、提高档次、提升知名度,为我们的美好生活增添新的亮点。目前,银沙滩的封闭保护已经初见成效,并开始树立起新的旅游景区形象。卫生状况越来越好,景区环境越来越美,安全秩序有了保障,配套设施不断完善,旅游吸引力明显增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城阳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