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城管清查侵占绿地行为 小区菜园大限降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19 16:27:26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近日,市城管执法局结合全市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实际,印发了《关于加强“植树增绿大行动”城管执法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工作措施,保障我市植树增绿大行动顺利推进。

    据了解,在植树增绿大行动过程中,我市城管执法部门将结合自身职能,重点查处擅自侵占、破坏绿地,擅自将绿地改作他用和开发建设的违法行为以及乱砍、乱伐、毁坏、侵占绿地等违法行为,着力加强植树增绿大行动的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建立和完善我市植树增绿大行动城管执法保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植树增绿大行动的工作成果,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建设氛围,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形象。

    期间,各区、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市城管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下,具体组织开展本辖区内擅自侵占、破坏绿地案件的执法查处工作。同时,城管执法部门将会同园林绿化、公安等部门建立健全联动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强化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

    据市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植树增绿大行动”城管执法保障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即日起至3月底,城管执法部门对辖区内擅自侵占、破坏绿地,擅自将绿地改作他用和开发建设的违法现象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排查摸底,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科学制定工作进度,建立工作台账和档案,为执法保障工作推进夯实基础。

    第二阶段,从4月1日至10月30日,城管执法部门根据摸底排查情况,确定整治计划,周密组织实施,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条块结合,全面开展执法管理。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对各区、市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第三阶段,从11月1日至11月30日,城管执法部门将巩固植树增绿大行动城管执法保障工作成果,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坚决杜绝新的违法问题发生。同时,市城管执法局将进行检查验收和评比考核,并将各单位工作开展、推进和完成情况汇总后,报市植树增绿大行动指挥部。(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区行道树换新发型 5种样式因树制宜
下一篇:京沪首套房贷利率或松动打85折 青岛岿然不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