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直击岛城最脏小区:幼儿园堆垃圾 花坛种大葱

来源: 2012-03-19 16:05:14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青岛新闻网“新闻线索征集”板块中留言反映:“市北区杨家群金水苑小区多年来一直处于卫生脏乱差状态,存在毁绿种地、物业只收费不进行管理的现象,小区居民多次在政府网谈时反映过,但收效甚微。”

3月16日上午,民生在线记者来到位于杨家群的金水苑小区。记者发现,原本用来封闭小区的围栏不见踪影。在小区的幼儿园门口,竟然堆放着大量的建筑垃圾,极不方便小区居民出行。

由于采访时下起了雨,小区内路面坑坑洼洼,部分地方还有土堆,使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整个小区原本的绿地几乎都“改头换面”变成了部分居民自家的菜园子。一根根的木头组成了围起菜地的栅栏,而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区中央的大花坛,居然也被人种上了菜。

记者还看到,小区的楼体上贴满了大大小小的广告,在每栋楼门口都可以看到随意丢弃的生活垃圾,古力盖也开了口,给小区居民带来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了一位住户后得知,金水苑小区的居民正常缴纳物业费,但长时间来无人看管,小区路面、卫生、绿地破坏严重,对面的丽景苑小区情况就要比这里好多了。

随后记者来到合肥路街道办事处询问了相关责任人,办事处的负责人表示,金水苑小区综合整治问题已经列为街道重点整治项目,但目前由于资金、人力等原因没有到位,所以存在较大困难,下一步街道办事处会向上级反映情况,加大力度对金水苑小区进行综合整治。

民生在线记者将会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将居民反映的问题转达给职能部门办理,并继续关注金水苑小区的整治情况。(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追访:鞍山二路周边整治环境 下月有望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