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尾随女子踩点半年多 抢劫嫌其没戴金手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03 16:51:49

    为了将金手镯抢到手,五莲籍男子孙某竟尾随岛城市民王女士上下班多次,历时半年多摸清女子活动规律。去年12月19日,他抢走了王女士的金戒指、手机等物品。

    2011年12月19日一早,家住四方的王女士准备去衡水路附近工厂上班。当她经过衡水路南侧山坡土路时,发现路边有一带头盔的男子蹲在路边修一辆摩托车,谁知刚走到其身边,该男子猛地冲过来揪住王女士的衣领,将她携带的一个提包抢走,内有60余元现金和一部手机、一枚金戒指。王女士立即报警。

    王女士告诉民警,该男子抢劫时,似乎对她身上的东西十分熟悉,“他还问我为啥没带金手镯。”王女士本是习惯戴手镯的,案发当天她恰好忘了戴。民警分析认为,嫌疑人肯定对王女士的生活习惯有所了解。 2月20日,专案组经过走访摸排,确定嫌疑人为五莲籍男青年孙某。 2月26日下午,民警将正在城阳某酒店与朋友聚会孙某一举抓获。

    据孙某交代,去年7月,他在洛阳路暂住时,经常见到王女士带着金手镯上班,以后他多次尾随王女士上下班摸清她的出行规律。去年12月19日,孙某偷盗了一辆摩托车作为逃跑工具,又购买了头盔遮掩脸部,在王女士上班必经之路上实施抢劫。

    据供述,孙某自2008年起流窜莱阳抢夺金项链,在石老人浴场、一浴盗窃游客财物等8起案件,涉案2万余元。目前,孙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宋新华通讯员王洪亮王文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青年夜里迪厅蹦迪3个小时 一觉醒来发现耳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