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易初莲花旁建埠西商业综合体 崂山打造金融中心

来源: 2012-02-24 14:04:48
 
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右)和网民在线交流
 

青岛新闻网2月24日讯 闲置已久的易初莲花超市东侧空地终于有了新规划。日前,市规划局局长王亚军做客本网“民生在线”时透露,将该地块埠西商业综合体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另外,崂山区也将打造金融中心,规划范围为东起滨海大道、西至山东头、南到海口路、北至株洲路的区域。

易初莲花东空地将纳入建埠西商业综合体

有网民问,浮山后易初莲花超市东侧一大片空地如何处理?王亚军答复,按照2009年市政府批准的《青岛市浮山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该地块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市规划局在规划审批中一直按照商业用地予以控制,并核发了规划设计条件。

2011年市北区政府制定了“十二五”规划,将该地块埠西商业综合体的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规划方案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下一步,市规划局将积极协调市北区政府完成方案编制工作,争取项目尽快启动。

市南打造1000万㎡总部商务区和1000万㎡特色商务区

王亚军还透露,为全面推进商务区高端化、集聚化和国际化发展,更好地发挥青岛在国际、国内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我市制定了《青岛市建设“千万平”总部商务区和特色商务区实施意见》(讨论稿),到2015年,全市将新建1000万平方米的总部商务区和1000万平方米的特色商务区,创建以总部商务区为核心、十个特色商务区为支撑的总部经济和特色商务发展新格局,着力破解本市商务区布局分散、规模偏小、档次和集聚度不高等难题。

市规划局已经着手进行现状和在建商业项目的规划调研及分析,并将全力做好总部商务区和特色商务区的规划选址、规划方案征集、规划建设等相关工作。在商务区规划建设和改造提升过程中,同步规划配置相应的商业购物、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和地铁、公交等配套设施。

浮山后新建盲人学校 面积扩大6倍今年开工

有网友得知青岛新建盲校的消息,想了解建在哪里?王亚军介绍说,现青岛盲校位于登州路44号,存在用地狭小、建筑年代早、教学设施落后等问题。去年市规划局会同市教育局完成了盲校搬迁新建的选址工作,选址位于浮山后一小区范围内,并完成了方案征集和专家评审等工作,目前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深化完善。

新建盲校占地比原来扩大了6倍,论证方案建筑规模达到了22000平方米,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新建盲校将使更多的盲人孩子享受到更好的特殊教育。

崂山规划建金融中心 四方拟建人防工程解决停车难

王亚军还透露,我市拟在崂山区规划建设金融中心。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目前崂山区政府与市规划局一道已开展青岛金融中心建设的相关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初步设想,规划研究范围为东起滨海大道、西至山东头、南到海口路、北至株洲路的区域。

有网友提及四方糖球会停车难问题,王亚军表示,目前四方区政府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初步打算在四方小学西侧校区的地下建设人防工程,平时作为停车使用,以解决糖球会及平时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沙子口南崂山海苑小区年前通热  深圳路福临万家段今年年底通车

网友问沙子口南崂山海苑小区今年能不能供热?王亚军回复,市规划局已批复李沙路(汉河热电至崂山路)的热力主管线。经向热力管线承建单位东亿热力公司了解,该管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建成。

根据规划,深圳路、银液泉路是一条南北向城市主干道,规划红线宽度为30米,深圳路株洲路以南段、银液泉路已建成通车,尚有福临万家段尚未建设,目前方案设计已经完成,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规划沧海新区 选址重庆路以西主打服务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