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用工荒延续中年服务员吃香 外地酒店来青抢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2-18 06:37:22

  早报讯 昨天上午,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南大润发广场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区的127家企业参会,提供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安保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等高、中、低不同层次的岗位5542个。到昨天中午12时招聘会结束时,1900余人现场咨询岗位情况,达成就业意向728人。

  外地酒店来青“抢人”

  昨天上午的招聘会上,100多家招聘企业中,绝大部分是餐饮企业,招募大量服务人员。一家来自烟台的酒店集团也在现场打出了招聘广告,招聘酒店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等,此外,还有大批来自城阳、胶南的酒店出现在招聘会现场。

  “从省内来说,外地打工者到青岛来的数量应该比较多,所以我们集团也希望从青岛招聘到比较优秀的员工。”烟台这家酒店的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作为全球知名的连锁酒店,在同行业中对求职者有更强的吸引力,酒店本身的员工培训体系也很完善,有利于年轻打工者的发展,而且一周休息两天,这一点也很吸引打工者,基于这些优势,他们也敢于来青岛与同行“抢人”。

  酒店服务员渐“中年”

  而本市酒店中,除了市区内的各家酒店外,城阳、胶南的酒店也来到市区与同行“抢人”,为在招聘中更有竞争力,这些酒店也都在薪酬待遇上喊出比市区酒店更高的价格。记者在招聘会上看到,城阳一家酒店打出的广告上,服务员月工资原本定在1600元到1800元,在看到其他酒店服务员的工资都在1800元到2000元区间后,城阳这家酒店的负责人当场拿笔将原先价格划掉,将工资提高到2100元以上,并且有奖金、提成等。

    “现在打工的年轻人,更喜欢在市中心,一来开阔眼界,二来生活娱乐更方便。”这名负责人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像他们这种位于区市的酒店,只有加薪这招最管用。这名负责人表示,以往招聘的打工者大都是20岁出头甚至十八九岁的,今年招聘发现,应聘的不少是二十七八岁甚至30岁以上的打工者。“我们企业也比较愿意招这个年纪的,这个年龄段的打工者更踏实些。”这名负责人说。(记者 段海鹰 通讯员 原小杰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餐饮业岗位需求剧增

    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同期他们也曾举办过类似的招聘会,比较这两年的招聘会,他们发现今年的岗位需求数量剧增,本次招聘会实现新增招聘岗位近5000个,比去年同期增长500%,并且有30余家单位对特定岗位的需求不限数量招聘。“招聘的人数虽然很多,但行业分布不均衡,需求量大的岗位较集中在服务业领域,特别是住宿餐饮业。”工作人员表示,餐饮业对人员的需要,占到整个招聘会需求人员的七成,而所有岗位中,90%以上都是一线基层工作人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考又改回山东卷 省教育厅确认学生称折腾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