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考面试催热天价培训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7 11:28:07

    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选调生笔试、省公务员考试……随着各大高校的陆续开学,一些应届毕业生已经准备各种考试了。记者走访岛城几家培训机构发现,目前各类国考面试、选调生笔试辅导班正火热招生,费用过万的“保过班”,“零风险、独家保过”、“一对一辅导、协议保过”、“命题专家亲自授课”等诱人字眼满天飞,价格从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国考”的面试培训班更是超过了万元。

    “保过班”价格均超万元

    记者在青岛大学校内一处宣传栏上看到,有关公务员考试的培训广告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大多数广告宣传都表示自己的培训班师资强大,有的甚至声称培训老师会参与公务员考试命题,但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各大培训机构极力宣传的“协议班”,也就是“保过班”。记者电话咨询了位于高雄路的一家培训机构,该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考生的实际情况分为基础精讲班、强化提高班、名师模块班、封闭特训班、全程协议班等十几种。全程协议班包括笔试和面试,收费15800元,即使不过保证退款,笔试没过退10000元,面试未过退8000元。记者又咨询了其他几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大多会极力推荐“保过班”,价格均在万元以上。

    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李琳去年就报了“保过班”,她告诉记者,保过班没给自己带来多大帮助,只是花钱买个心理安慰,其实就是把参考书上的内容总结一遍。所谓的押题,就是书上列出的重点,只要涉及热点的内容全押上。记者了解到,一些培训班中的授课老师根本不是研究相关专业的,还有些根本不是什么教授,只是名牌大学的在读研究生。

    天价保过玩心理战术

    “天价保过就是一种心理营销战术,培训市场的大形势就这样,多数培训机构的保过班都是宣传噱头。”一位长期从事培训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培训机构只不过是在打着“保过”的幌子赚钱。以某家培训机构收费15800元的“保过班”为例,如果报了该班的考生没有通过笔试的话,仍要收取5800元的费用,远高于一般的班次。在另一家培训机构提供的一份“全程保过协议”上课程为7天强化班+7天封闭课程(不含食宿)+7天冲刺押题以及面试阶段的7天培训费用高达1.8万元,考生只要进入最终公示名单(拟录用名单),培训机构就可不必退钱。据了解,培训班的成本很低,一个班只要有几个学生能通过,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

    公务员考试不举办辅导培训班

    记者从民政部门了解到,社会上的一般培训机构只要具有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就能够进入公务员培训市场开。展业务。目前国家还没有专门机构对公务员考试培训进行规范,培训机构作为经营性单位,工商部门只能监管其经营行为,对其专业实力却无法评估;教育主管部门与这些培训机构也没有直接隶属关系,不便监管。对此,市人社,局有关部门提醒考生,历年的国家、省、市公务员考试,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记者 封满楼)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iPad2正常销售未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