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黄快船发一班船赔4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6 11:31:10

由于客流量小,小港客运码头的客船被闲置。张杰 摄

    受桥隧冲击,小港客运码头近期调整发船时间,取消了白天班次,只保留早晨和下午班次。工作人员称白天乘客少,发一班船公司将损失400多元,为降低成本,公司调整了发船班次。

    15日上午10点,家住黄岛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9点钟左右,他赶到小港客运码头乘船回黄岛时,发现高速快船已经停航了。“因为家住黄岛老城区那边,乘隧道公交要绕一大圈,所以赶来坐船,没想到停航了。”因为15日天气晴好,没有大雾,风力也不大,所以小港快船停航让王先生觉得很诧异。

    11点左右,记者赶到小港码头快船客运站看到,卖票处已经关门,还上了锁。附近报摊摊主告诉记者,白天高速客船已经停发好几天了,“没办法,就一早一晚有不少人来乘船,白天没几个人,停发很正常。”该摊主告诉记者,高速客船白天停发已经好几天了。

    记者随后来到码头边,偌大的码头空无一人,在浮桥上的一间船舱里记者见到了客运站的几名工作人员正聚在船舱里面看电视。“我们调整发船时间已经十多天了,白天人太少了,有时候就三五个人,发一班船公司要赔几百块钱。”青岛正和海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丁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油价,一艘高速客船往返一次的费用大约是450元钱,白天一艘船乘客达不到30人,公司肯定赔钱。“白天一艘船上一般也就三两个人,发船的话肯定赔钱。”丁先生说,由于隧道1路、4路、8路都经过附近,直接影响了客流。“现在乘船的大多是工作在市区、家住黄岛老城区的上班族,所以我们只在早晨和下午发船。”丁先生告诉记者,小港客运码头早晨发船时间调整为6:30—9:00,下午发船时间是15:30—17:00。

    丁先生告诉记者,青岛正和海上客运旅游有限公司共有5条高速客船,缩减班次后,两艘就能满足客运需要,剩余三艘将暂时闲置。“公司领导正考虑向海上旅游转型。”丁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张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纸币炒作一元老纸币价值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