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城市低保标准再提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2-14 16:12:46

    项目内容

    城市低保标准由每人每月 420元提高到 480元,农村低保标准由每人每年2604元提高到3000元,自2012年7月1日起实施。年内为全市城乡低保家庭每户发放价值800元包括被褥在内的基本生活日用品。

    解读

    “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提高城乡低保标准”被列今年十件实事之首,传递出了政府对改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决心和信心。

    我市城市低保标准自制度建立以来已调整过11次、农村低保标准调整过6次,现行城乡低保标准是去年10月调整的。

    此次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后,我市标准为全省最高。预计城市低保人数将达到4.6万人、农村达到13万人。为此,各级财政需新增投资3985万元,其中市财政新增投资2260万元。

    将 “为城乡低保家庭发放基本生活日用品”列为市办实事,这在我市尚属首次。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将为全市7.67万户(13.5万人)城乡低保家庭每户发放基本生活日用品,包括被褥、电饭锅、暖瓶等日常生活用品,切实保证我市低保家庭能睡得温暖、吃得热乎。按每户800元计算,财政投资达6000余万元,由市、区(市)两级财政共同负担。

    上半年,我市将完成生活用品采购招标工作,力争今年三季度将物品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本报记者 李莉莉)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