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房产高管侵占公款 岳父女婿合吞9000万元

来源:新京报 2012-02-08 07:02:40

  本报讯 岳父是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女婿是另一家房产公司总经理,两人涉嫌合谋侵占公款近9000万元。昨日,二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69岁的黄明来是北京华阳房地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40岁的裴海涛则是北京东涛房地产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裴海涛是黄明来的女婿,东涛房地产公司投资华阳房地产公司。

  据指控,黄、裴二人曾将华阳公司一分公司的900万元,以项目利润分配的方式,分配给裴海涛的公司。

  此后,黄明来又用同样的方法,将公司款项分配给裴东涛的公司,涉案金额近9000万元,然后用这些钱,给女儿购买了28套房。

  法庭上,黄明来和裴海涛均否认指控。辩护律师提出,黄明来的女儿并没有实际购买那些房屋,购房发票一直在华阳公司。因当时公司正进行诉讼,办理那些房产证是形式上的过户,以避免司法机关查封房产,并非黄明来要非法占有。

  此案未当庭宣判。(记者 朱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湖南常德绑匪劫人质开枪拒捕 被警方当场击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