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精依赖症成青岛第2大精神疾病 7大症状界定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2-06 15:19:19

    记者从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酒精依赖早已成为青岛市民第二大精神疾病,发病率仅次于抑郁症,达到了4.67%。虽然众多患者都有戒酒意愿,可对酒精的强烈依赖常常使戒酒半途而废,即使到医院接受强制戒酒治疗,出院后复饮酒的概率也很高。

    世卫组织曾总结酒精依赖症具有七大特征:不可克制的饮酒冲动;有每日定时饮酒的模式;对饮酒需要超过其他一切活动;对酒精耐受性的增高;反复出现戒断症状;只有继续饮酒才可能消除戒断症状;戒断后常可旧瘾重染。

    世卫组织指出:男性安全饮酒的限度是每天不超过20克纯酒精的饮用量,女性每天不超过10克纯酒精,即男性每天饮酒不得超过两瓶啤酒或1两白酒,女性每天不超过1瓶啤酒。(记者 雷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地铁3号线22车站主体全面施工 2号线年内开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