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养出天价猪 住别墅有跑道每斤百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29 09:53:04

有氧生态猪

散养的乐虎土猪,身体健康、肉质鲜美 

乐虎土猪享受明星级待遇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肉制品将再次迎来消费高峰,一些新品也在此时抢滩上市。近日,记者在海信广场、麦凯乐等地发现,一种名为“百淳怡慧”的外来土猪肉逐渐走俏,成为消费者的新宠。这种土猪肉每斤售价百元左右,是普通猪肉的十倍,连本土里岔黑猪也望尘莫及。

    养猪场专设“跑道” 

    据了解,这批外来土猪由青岛百淳怡慧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产自济南章丘。在章丘,这种黑猪被称为“乐虎土猪”,是家喻户晓的特色品牌。

    日前,记者随青岛百淳怡慧的工作人员深入章丘,探访天价土猪的身世之谜。和传统养殖场不一样,踏入乐虎土猪养殖场,并无刺鼻气味,迎面而来的是假山、池塘,乐虎土猪被放养在100余亩的开阔地上,一副怡然自得景象。

    养殖场负责人李少清告诉记者,她们按照每亩15头土猪的比例,进行开放养殖。李笑称:“和人均住宅面积相比,这些猪住的可都是别墅。”

    散养的场地,既是饲料地,也是土猪的运动场。春夏季节,饲养场里种满苜蓿,景色怡人。在饲养场周边,甚至还有一条“跑道”,专供土猪“锻炼”用。养殖工作人员会定期赶着土猪“绕场一周”,以增强体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明酸奶保质期内变臭 厂家承认细菌含量过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