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撤并33个二级公路收费站 免掉5亿多通行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2-29 06:44:55

  陕西省交通厅28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省内33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将于12月31日零时起集中撤并,停止收费。2012年1月15日前将拆除收费设施及相关标识。

  多年来,二级公路收费站存在站点过多过密、少数路段收费偏高、通行效率低下等问题,过往车辆驾驶员意见很大。今年12月5日,陕西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有序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陕西省交通厅副厅长冯明怀介绍说,9

月份咸阳市、榆林市已经有3个二级公路收费站率先撤销,今年12月31日零时起,全省将再撤并33个收费站,2012年1月15日前拆除收费设施及相关标志、标牌,按照公路工程技术规范恢复路面。这36个收费站的撤并,每年可让利于民5.73亿元通行费,进一步畅通运输,体现公路设施的公益性。

  在没有了收费站的资金来源之后,二级公路的养护问题将面临新的挑战。陕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张洪斌表示,二级公路的养护力度并不会减弱,而是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中写明的现有公路养管责任,继续做好公路的养护工作。日常养护资金由该路段的所在市县,按照其在公路网中的行政等级及养护职责安排落实,省级也将安排一定的资金用于二级公路的养护,这种模式比现在使用的收费还贷发展模式更好、更具有可持续性。(记者 刘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达芬奇删除道歉信 拒付133万罚单称起诉工商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