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春运青岛旅客量超常驻人口总量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24 17:00:06

今年春运搬动一个青岛 旅客量超常驻人口总量

今年春运搬动一个青岛 旅客量超常驻人口总量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大幕。今年,青岛市春运期间运输旅客量将超过青岛市的常驻人口总量。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据预测2012年我市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63万人次,同比下降3.5%。虽然总量有所下降,但是只是水路运输量大幅度下降,而道路、航空和铁路运输都将有所增长。其中,铁路运输量甚至将增加13%左右。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据预测2012年

我市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将达到863万人次,同比下降3.5%。其中,道路旅客运输将达到603万人次,同比增长2%。水路运输量将达39万人次,同比下降60%。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16万人次,同比增长5.5%。铁路旅客运输将达到105万人次,同比增长13%。

    “虽然,从目前的预测数据来看,今年春运期间旅客总运输量将同比下降3.5%左右。但是今年的春运压力依然很大。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运送总量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因为水路运输量大大减少了。因为轮渡量的减少,水路运输量下降了60%以上。但是,其它口岸的运输量却都在增长。其中,铁路方面的压力最大,预计同比增长将达到13%。这对铁路运输来说,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昨日,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由于今年过年较早,交运集团各客运汽车站已着手开展春运订票售票工作,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交运集团提前进行各项春运工作部署。自12月23日起预售春节假期前的客票,网上售票业务同步开始预售,市内八个车站和交通服务大厅(市北区延吉路100号)实行联网售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历年来春运特点,春运期间,省内客流出行相对集中的线路主要有菏泽、枣庄、泰安、济宁、聊城、临沂、滨州、莱芜等方向,省外主要有北京、上海、重庆、东北方向、山西、江苏、浙江、陕西、四川等省市和地区。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提醒前往上述方向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

    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共投入春运客运运力3000余部,其中长途运力1200余部、公交运力650余部,出租运力1200余部,用于春运运输。另外,交运集团还筹备应急运力300余部,用于春运高峰期间应急运力的保障。

    为保障广大市民的人身安全和自身权益,确保大家及时出行,交运集团工作人员提示广大旅客一定要到正规客运汽车站内或以网上售票的方式提前购票(售票网址http://ticket.qingdaonews.com/)。如市民想了解各站具体班次,可拨打交运集团24小时客服电话:4006-916-916进行查询。

    按照春运订票工作安排,为方便市民购票,交运集团要求各客运汽车站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增设站外售票点和预售票时间。其中,仅售票窗口就将增加近30个。青岛汽车东站订票热线:88910011,青岛汽车东站团体包车热线:66880202,青岛海泊河汽车站订票、包车热线:83750202。(记者 田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8种化妆品不合格半数汞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