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美术统考阅卷现场开放 一张画9名专家审核

来源:早报 2011-12-24 07:47:01

  早报讯 “这幅作品的画面布局比较有想法。”“这幅画的用色很大胆。”22日,我省美术统考阅卷现场开放,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阅卷老师正在做着评分前的分档工作,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1份试卷至少要经过9名专家的审核,部分试卷可能还要经过更多人的审阅。

  试卷分6类10档打分

  22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的时候,这里从二楼开始到五楼的楼道中、阅览室中

已经摆满了试卷,场面十分壮观,阅卷老师来回在试卷中穿梭,对不同的试卷进行分类归档。据了解,参加评阅的试卷近8万份。评卷过程中,考生试卷分六类10个档次,评卷点领导小组确定出10档样卷粘贴在墙壁上,供阅卷老师把握评分标准。据介绍,工作人员会在每档评分之前设定分数段,如果专家打分超出分数段,计算机立即报警提示,该分数重新评定,以确保打出的分数无误。

  老师用铁耙子阅卷

  记者在现场看到,阅卷老师每人手中都有一个铁耙子,“如果弯着腰蹲着一幅幅地整理试卷,我们身体吃不消,这也是多年阅卷发明出来的帮手。”一名阅卷老师告诉记者。在正式打分前,老师们首先应该根据样卷标准把考生的试卷进行分类归档,三名老师分档后,会在每张试卷上盖章,然后复审组的另外3名老师将进驻。复审组由知名的老教授组成,对之前的分档进行调整,调整后写下意见并重新盖章。标完档次的试卷被编上临时号码,编号将输入电脑,随后3名打分组老师进驻。这意味着,一份试卷至少要经过9名老师审阅。

  全省41名考生违规

  据省招考院统计,全省共查处违纪10例,替考31例。我市美术类考生疑似违纪2人,疑似违纪考生均系将手机随身带入考场。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2012年1月5日前后,我省将公布美术统考的成绩和合格线。届时,考生可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2012年1月10日前后,统考合格证将发放到考生手中。(记者 臧旭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313路学生专车下周一开通 方便李沧区6所中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