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钟点工抢夺大战提前开打 月薪4千预约至腊月29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2-19 16:17:54

    “今年春节来得早,目前家政市场的钟点工已经开始紧俏了,有需要的市民至少提前一周预约,别到最后扎堆。 ”昨天,爱心大姐服务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的家政服务大战提前“打响”,仅昨天一天就接到了一百多个预约电话,卫生保洁钟点工已经预约到了腊月二十九。

    “进入12月以后,预约电话开始多了起来,今天已经到中旬了,进入了预约的高峰期,有的市民去年预约晚了吃了亏,今年怕抢不到卫生保洁钟点

工,先下手为强,已经预约到腊月二十九了。 ”爱心大姐服务社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春节前的业务量会比平时多出三到四倍,虽然预计不会出现“用工荒”的现象,大部分客户的需求都能满足,但也至少得提前一周预约,不然就来不及了。

    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同期的卫生保洁钟点工价格为每小时12元,今年从春节后至今的价格都保持在每小时15元,预计12月24日前后每小时会涨到20元,根据市场行情,过小年时价格还会再涨。 “从12月中下旬一直干到春节前后的话,一般一个钟点工的月薪是三四千元,而平时的月薪一般是一两千元。 ”工作人员表示,钟点工一般是4小时起步,一个钟点工一天跑一到两家,最忙的时候一天马不停蹄地跑三家。 (记者 张译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商圈车速仅20km/h 明起迎交通全面高峰期
下一篇:肺结核上月218例同比上升 梅毒紧跟其后排第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