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妇儿医院堵成一锅粥如赶大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12-15 09:21:18

院内车辆随意停放、院外违法停车现象集中。

  随着青岛市妇儿医院搬迁启用,全新的就医环境和专科优势吸引了众多患者前来就诊。为了方便就诊停车,院方在医院南侧设置了一处有150个车位的免费停车场,但是前来就诊的患者和家属却不买账,将车随意停在医院内和院外的行车道上,再碰上各种车辆抢道、逆行、加塞,整个院前交通简直“拧”成了一个“疙瘩”,给前来就医的患者造成极大不便。12月1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

查。

  急诊室前轿车“一夫当关”

  “哪有这样停车的,带着孩子看完病却被这辆车堵在这走也走不了,太不像话了!”12月14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内,刚带着孩子看完病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辆黑色的铃木轿车“一夫当关”,堵在医院急诊室前行车道上,王先生和其他司机想开车离开却难以如愿。在原地焦急地等待了四十多分钟后还不见挡路车主的到来,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拨打了122电话求助交警联系车主挪车。没想到车主赶过来后没有说一句抱歉的话,直接开车扬长而去。

  开车来医院就像赶大集

  医院外的同益路和同福路上,道路两侧都已被车辆挤满,尽管路段设置了警示标志,交警每天都会来此贴违法停车“罚单”,但仍屡禁不止。与此同时,医院内不少司机将车辆停在行车道中央,下车后就一走了之……12月 14日,从住院部的高层俯视,整个院区和院前道路上都停满了车辆,医院入口处进出车辆逆向行驶严重,加上路两侧停满了车,车辆堵在其中进退两难。

  前来看病的和看完病准备离开的患者和家属都不能幸免。市民林女士怀孕37周,每周都由家人开车带她来医院进行产检。而停车成了她和家人最为头疼的一件事,用她的话说,“路堵严重的时候,就像在赶大集”。无奈之下,林女士只好将车停在很远的位置步行到医院。看着她挺着大肚子在车流中穿行,着实让人捏了一把汗。当日还有不少抱着看完病的患儿站在寒风中等车的家长,但是车流动不了,只能干着急。

  “看病车”图省事乱停车

  医院在南侧50米处设有一处大型免费停车场能停150辆车,停车场入口和医院入口处都有明显的提示牌。通过调查发现,地下停车场内还有少量空闲车位。医院南侧的新建停车场内只停了三辆车,与水泄不通的院内外道路形成巨大反差。

  抱着孩子来看病的刘先生将车停在了院外的同福路上,谈到为什么不到医院南侧的停车场停车,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天气寒冷,到远处的停车场停车怕多走路让孩子挨冻,干脆图省事就将车停在医院门口的路上。“再说,医院堵成这个样子了,自己再开车进去肯定也会堵在其中,更耽误时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龙江路再添两匝道直通海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