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质监局公布食品抽检结果 面包虾酱铝超标(表)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5 06:12:06

    点击查看不合格产品详表

  昨天,青岛市质监局在网站上公布了我市生产的味精、糕点、化妆品、葡萄酒、其他水产加工品、乳制品6种商品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检了111家企业的138批次产品,除化妆品和味精外,其他4种属于食品类的产品有18批次均检出了不合格产品。这些不合格产品中有部分是标签标识不合格,也有一些是产品实物如添加剂、菌落总数等不合格。市质监部门已按照有关规定开始对这些不合格批

次的产品进行处理。

  水产加工品合格率最差

  记者注意到,这次抽检商品中,其他水产加工品的合格率最差,实物质量合格率仅为66.67%。“我们对其他水产加工品共抽查了24家企业的24批产品,涉及虾酱、海蜇、末货酱、蛤蜊汁、石花菜凉粉、牡蛎粉。”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共检查出9家企业的9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有8家属于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铝不合格3项次,镉不合格1项次,挥发性盐基氮不合格4项次,另有2家企业的产品标签也不合格。

  糕点的抽检结果中有7家企业的7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3家属于实物质量不合格。青岛晟安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50克每袋的拉丝面包中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均超标。

  不合格的奶粉葡萄酒

  在这次抽检中,质监部门还分别从葡萄酒和奶粉两类中查出了两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青岛素康营养科技有限公司胶州分公司生产的400克每袋装的爱心中老年配方奶粉,被抽检出锌含量不合格。青岛华裕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在即墨生产的750毫升每瓶装的赤霞珠高级干红葡萄酒中,被查出配料中未标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记者 孙启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招聘单位上调薪水 最低一个月工资180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