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户池塘闹悬案 千条肥美大鱼离奇集体死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2 08:51:40

青岛千条肥美大鱼离奇集体死亡 疑人为投药

    投放了数万尾鱼苗,本指望年底捞出来卖个好价钱,过个好年。结果连续4天,青岛开发区辛安街道东洞门社区村民陈宝光承包的鱼塘池面上漂上来大片死鱼,导致今年收入损失过半。是受到了污染还是有其它原因?陈宝光也搞不清楚。昨日,经记者联系,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排除了附近企业排污的可能,随后,将鱼塘内的水取样带回做进一步检测。

    鱼塘漂上千条死鱼

    昨日下午,记者

来到开发区陈宝光家的鱼塘,陈宝光和姐夫于法荣已经等在那里。“看着这些大鱼真心疼,现在这样也不能拿去卖了,吃也不敢吃了。”73岁的于法荣指着鱼塘里浮上来的死鱼对记者说。陈宝光介绍,自己从2000年开始承包这个鱼塘,最初投放了3万尾鱼苗,后来在2006年又大规模投放了6万尾鱼苗,这几年没出多少鱼,今年打算把大鱼捞一捞卖了,结果就出现这个事儿。

    据了解,从12月4日开始一直到7日,连续4天不断有死鱼浮上来,第一天是小鱼苗和鲢鱼,第二天死的大多是鲤鱼和部分草鱼,而后两天出现最多的是大草鱼。“很多鱼快死的时候都钻到鱼塘水草下的泥里或者石头缝里去了,所以具体死了多少条也不好估计,不过千条是有了。”陈宝光说,2007年出鱼的时候,鱼塘收入两万元左右,而今年预计收入四五万元,陈宝光说照这个情况来看最少也要损失过半。

     排除周边企业污染

    据了解,在陈宝光承包鱼塘的最初几年,也发生过鱼群死亡的情况。“当时是因为附近一个工厂排出的污水里含硫,流到鱼塘里了,导致鱼群缺氧,我们昨天也去鱼塘附近的几个排污口看了一下,却都是干的。”陈宝光说。随后,记者联系了当地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仔细听取了陈宝光的描述,并对鱼塘周围的排污管道和雨水管道都进行了核查。“附近的企业都已经配套好污水管网,所有污水全部进入排污管道,没有向外排污的迹象。”环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池水现场取样带回去对水质做进一步检测。 驾校学员“浑水摸鱼” 东洞门社区村民李绍强同样承包鱼塘,他告诉记者,自家的鱼塘去年也发生过大量鱼莫名死亡的情况,就是因为有人投入一种缺氧药,导致鱼塘内氧气大量减少,鱼群缺氧大量死亡。“大白天的我们就抓到两个投药捞鱼的人,后来他们赔了我1万多块钱,但是后来的一个星期,我家鱼塘里都不断有死鱼浮上来,损失何止1万啊。”44的李绍强说。

    自从4日发现死鱼后,陈宝光家人和几个邻居连着两个晚上都守在鱼塘边,还真发现两个过来捞鱼的人,“他们是附近学车的,拿着袋子过来捞鱼,我们已经报告派出所了,但是否是他们下的药也不能确定。”陈宝光说。

    昨日下午,记者从辛安派出所了解到,被陈宝光送来的两名男子确实是附近驾校学车学员,他们路过时发现鱼塘内有鱼漂了上来,才拿着袋子想将鱼捞上来。经民警调查,也排除了两人投药作案的可能。(记者 刘海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贪污挪用公款75万 潜逃15年变作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