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HTC智能机涉嫌侵权或将在德国遭禁售

来源:凤凰网 2011-11-30 11:15:33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高等法院的新闻发言人表示,世界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HTC于上周放弃上诉,HTC智能手机德国禁售令或将执行。

    2009年2月,德国曼海姆(Mannheim)低级别法院,就HTC与德国企业IPCom的专利诉讼案作出裁决,对使用UMTS(通用移动通信系统)的HTC手机下达禁售令,禁令每违反一次的罚款金额最高可达25万欧元。

    HTC就2009年禁售令的向卡尔斯厄鲁法院申请撤回上诉。HTC所有的智能手机都使用UMTS技术。

    周一,IPCom要求HTC停止在德国的手机销售,但HTC在周二表示将继续销售。

    HTC不断地法律纠纷,对其手机在德国的销售不会产生影响。因为德国法院的禁售令仅涉及一个型号,而该型号手机已停止在德国销售,HTC也已对其手机的UMTS标准进行了修改。

    由于HTC面临的法律难题,投资者对HTC丧失了信心,担心HTC无法重拾创新性。HTC的股价在两周内下跌了近30%。

    苹果公司的iPhone 及三星Galaxy系列智能手机的出现,让HTC渴望、感动及野火等型号手机的流失了不少市场份额。在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HTC必须改变策略。

    IPCom 曾收购德国博世公司(Bosch)的部分专利,并就这些专利曾起诉诺基亚。博世公司在1980至2000年间获得了组合专利,这其中包括一些无线产业的重点专利技术,例如100号专利,它是手机首次连接网络的标准专利。(记者 婕妤)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明年苹果或将推iPad 3和iPad 2S
下一篇:惠普打印机被入侵造成过热起火 官方对此否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