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河南千秋矿难67人获救 赔偿标准不低于40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1-06 13:43:35 字号:TT

  11月5日,义马“11·3”矿难事故抢险救援取得重大进展,井下被困的49名矿工中有45名获救升井。目前,此次事故已造成8名矿工遇难。图为获救矿工被救升井生还。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视频:河南义马矿难:66名矿工获救 8人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马11月5日电(记者侯伟胜)5日下午,河南千秋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河南义马煤业集团千秋煤矿“11.3冲击地压事故”抢险救援及善后工作处理事宜。

  千秋煤矿事故抢险指挥部成员、河南省义煤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武予鲁在发布会上说,经过核查,“11.3冲击地压事故”当时井下当班人员确系75人,共有67人获救升井,8人遇难。目前,救援人员依旧在井下进一步清查情况。

  武予鲁说,对此次事故中遇难人员的赔付,国家有规定标准,河南省也规定的有最低标准,我们将按照国家标准,不低于河南省最低标准进行赔付,遇难矿工还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二者加在一起将不会低于40万元。对受伤矿工的救助,武予鲁说,将按照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的指示,要钱给钱,要人给人,要设备给设备,全力以赴进行救助。

  武予鲁通报说,义煤集团目前有5座矿井面临冲击地压的威胁,其中3个已经出现征兆。冲击地压是一个世界性难题,如何有效防控冲击地压,义煤集团一直在探索并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今后仍将继续在该领域的探索。今后,如果没有把握防控冲击地压的威胁,就把受威胁矿井停掉。

  目前,“11.3冲击地压事故”事故原因和善后工作也都正在进行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