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啊集团:以海钓赛促进台州海产走向世界

来源: 2011-11-02 10:49:31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台州大地,高朋云聚。“海啊杯”全国海钓俱乐部邀请赛在椒江大陈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比赛用地 大陈岛位于东海之滨台州湾口外,距台州市区29海里,属典型的亚热带气候,平均气温16.7度,是国家一级渔港、省级森林公园和省海钓基地,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深水网箱养殖基地,1991年曾举办“国际海钓节”。悠久的历史、奇绝的景观、丰富的海钓品种和深厚的海洋文化积

淀,让大陈岛拥有发展海钓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海钓为媒,经济唱戏,“发展海钓事业,有利于挖掘开发大陈岛周边的荒岛资源,充实海洋旅游项目内容,进而加快渔民转产转业的步伐。”

    目前, 浙江省台州市是我国的主要渔区,水产养殖年产量、产值位居全省首位。近年来,通过积极开展水产养殖塘标准化、生态化建设和改造,着力提升产业基础设施,全面推进水产健康养殖,已初步形成了以青蟹、对虾、贝类等为主导产品的集中联片、呈区域化布局的水产优势养殖品种产业带,水产养殖呈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近年来,台州市把提高养殖户组织化程度作为推进渔业产业化的主要抓手,加大了对水产养殖龙头企业和合作经济组织的扶持力度,全市现有县级以上水产养殖龙头企业32家;水产养殖合作经济组织150多家,社员2961户,联结养殖基地6700公顷。
 
    赛事赞助方三门县三门湾水养殖有限公司其母公司为海啊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三门县三门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2100万元,经营范围主要以水产养殖相关产业。本公司现有3000亩土地,50年使用权,有10年水产养殖经营经验。公司董事长许尚春先生带领全体员工,运用现代工厂化养殖模式,先进的管理技术,对南美白对虾、石斑鱼、青蟹、望潮等海产品进行精细养殖。把公司生存发展建立在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上,把公司的兴旺发达建立在农民的共同致富上,逐步走出一条“基地+养殖户+公司”的生态循环产业道路,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

    2003年该公司养殖基地被评为浙江省无公害产品基地,2004年公司被评为台州市农业龙头企业,2007年公司基地出产的青蟹被认证为有机食品。形成集工厂化养殖、饲料生产、水产品深加工、销售、观光、旅游、餐饮于一体大型设施渔业基地. 已建立联结养殖户4000多户,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500多人,带动周边基地30000余亩。公司以丰富的生态渔业资源为依托,以少投入、多产出、高效益、低风险、保增值为目标,积极稳妥地由生产经营走向资本经营。逐步向北京、上海、江苏、安徽、等大中城市辐射。公司拥有员工180人,各类技术人员58人,2010年销售收入2.6亿元,利税3000多万元。公司连续被评为“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中国水产行业百强企业”、“重合同守信用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和“资信等级A级企业”;获浙江省“著名商标”称号、“浙江省名牌产品”称号等。多年来,公司的发展为推进三门水产养殖业结构调整,生态循环渔业的发展,农民增收脱贫致富、增加社会就业,作出了贡献。

    作为水产养殖为主导产业的企业,公司有着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在水产品的养殖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现有水产品达四大类、共10多个品种,迎合市场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市场销售网络良好,销售市场以上海为中心,逐步向北京、江苏、安徽、等大中城市辐射,并在上海、南京、合肥等地设有办事处,公司编制合理,配送及售后服务完备,信用度高,深受客户好评,产品十分畅销。

    目前,公司高薪引进中高层管理人才,针对管理体制的缺陷以及企业发展瓶颈,着手改革,按先进现代企业运作模式,理清企业构架,健全了人事制度、岗位制度、财务制度、工资分配制度、员工激励机制等一整套严密的企业科学管理体系,做到分工明确,多形式的员工培训,逐步形成自己的企业文化,提升企业的凝聚力。

    同时,公司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之上的经营理念,坚持“抓管理创效益,、保质量求生存”的原则,2009年企业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和,同时新增了IS0/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管理体系以及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在产品质量管理上,严格按照管理体系运作模式,做到产品流程的每道工序有人监督、把关,且有周密的质量检验标准,及时跟踪记录,有效控制,最后达到“顾客满意、调查满意率达98%以上,信誉为上、合同兑现率100%,诚信为本、产品合格率达100%的质量管理目标,打造信用公司”,创“海啊”优质品牌。

    通过几年努力,企业带动基地、养殖户情况利好,公司始终坚持走“基地+养殖户+公司”的大农业产业化道路,建立了一批产品原料基地,已构建成以公司为龙头,加工点为核心,前接市场,后连养殖户、基地的一体化经营体系。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走企业可持续发展道路,通过各种形式的合作,联结基地30000余亩,联结养殖户4000多户,使亩均产水产品增收1000多元,农民年增收1亿多元。

     相信本次海啊集团以海钓赛为平台,在做好产业规划与布局的同时,密切关注台州海洋产业的发展,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台州海产走向世界,为和谐新农村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啊杯”2011年 中国(台州)全国海钓俱乐部邀请赛开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