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华妇产医院公益讲座早教系列 ——“三岁看大,赢在起跑线”活动

来源: 2011-10-27 16:47:43

学步期宝宝喜欢的游戏都有什么?您知道宝宝的手语意为着什么吗?如何使用“宝宝手语”?这些问题也同样困扰着您吗?20111015日,北京美华妇儿医院联合金宝贝早教机构举办了“三岁看大—-赢在起跑线”的活动。宝宝的早期教育不完全是早期智力开发,更强调性格的培养。活动特约专家杨健教授给爸爸妈妈们交流了怎样通过早教培养出一个“健康,聪慧,性格品质好”的宝宝,让正面健康的童年生活相随,成为快乐自信的社交达

人。除此之外,北京美华妇儿医院健康营养咨询师魏巍还向前来学习的爸爸妈妈们交流了宝宝营养的相关知识,爸爸妈妈们对北京美华妇儿医院提供的秋季宝宝营养食谱赞不绝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美华宣教室

学步期宝宝喜欢的游戏都有什么?

学步期宝宝最喜欢有父母一同参与而宝宝也有一定控制权的游戏。在游戏中你会发现,他会通过这些游戏与活动不练习自己所想要学习的技能。以下是他喜欢的一些游戏方式:

丢东西:当宝宝又将晚餐的食物撤了一地时,千万不要责骂他,因为这是他正在学习的一门物理课程。一旦他发现自己可以随心所欲地放开东西时,他就会开始一再的玩这种“丢东西”的游戏,并不是故意要让你生气。当他把杯子往地上丢,注意听他掉落时发出的声音时,你的宝宝便在学习因果关系的形成过程。他也会发现,不同的东西丢到地上时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塑料杯子掉到地上时会完好和初,科室牛奶却会溅撒开来。而当你捡起杯子时,宝宝也会知道她的这个举动对你产生了影响,因此会乐此不疲的以这种方式来和你进行沟通。

再做一次:当你走上楼梯,从A点走向B点时候,你家的学步期宝宝也会亦步亦趋的跟随在你身后,因此,要持续不断的帮助他联系一项新的技能,知道他完全熟练为止。

如何使用 “宝宝手语”

    先从一些简单 而容易记忆的手势开始。例如,你可以不停地重复代表开门的手势,并且在做手势的同时对宝宝说“我们出门吧”,每一次出门时,都不要忘记做相同的手势、说同样的话,以加强宝宝印象。

当宝宝对手语所代表的意义比较熟悉后,便可在当中加入一些与他有关的涵义。如果他喜欢喝果汁,你可以用手握成杯状放到嘴边附近的手势,来代表喝果汁这件事,再重复这个手势的时候也不要忘记对她说“想喝点果汁吗?”“这是你要的果汁。”这些手语必须经常使用,并且一定要随着话语一起进行,不用多久,宝宝自然就会明白这个手语所代表的意义。

    此外,你也必须六一宝宝自己创造出来的手语,一旦他知道自己的想法可以通过动作表达时,她就会自己发展出一些特别的手势。例如,他可能会以手指模仿弹钢琴的动作,向你表示他想要弹钢琴,或者,他也会舞动自己的双臂来告诉你他看见了一只小鸟。当你看见她的这些肢体动作语言时候,一定要适时的给他一些赞美,鼓励宝宝继续进行她的沟通行为。

  在讲座的最后,杨健教授强调,尽管宝宝的各种表达还在探索中,但妈妈们一定要鼓励宝宝,调整情绪、不要担心宝宝的这些表达会影响减缓宝宝语言沟通能力的发展。相反引导宝宝不断健全她的沟通方式。却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本次准妈妈课堂是北京美华妇儿医院为刚成为新妈妈们准备的免费讲座中的早教系列第二讲,更多关于备孕期和孕期的相关知识,会在今后的讲座中陆续为进行详细讲解及示范。院内相关专家讲师也会为准妈妈们在现场解答她们的各类问题。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日本知名内衣品牌郡是GUNZE倾情大馈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