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大集惊现人参果 摊主称吃了能长生不老

来源:QTV-今日 2011-10-26 10:03:56

 

    【导语】

    在四大名著《西游记》里,有这么一段描述,说唐僧师徒四人路过万寿山的五庄观,在这里发现一种人参果,闻一闻可活三百六十岁,吃一口可活四万七千年。这虽然是小说想象,但市民张先生打来电话说,在城阳一个大集上,有人就在卖人参果,可长出来的果实,却和真

正的人参果,大相径庭。

    【正文】1.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城阳开阳路附近的大集,路边一个不起眼的小摊上,一名中年男子正在卖树苗和树根。

    【同期声】

    卖果苗男子 (这是什么东西啊,人参果树,这是两年还是一年生的啊,两年,什么时候能结果,明年四月份就结了)

    【正文】

    旁边放着一些图片,都是一个个小孩形状的果实照片,分为三种颜色,男子说这就是人参果,果苗五块钱一根,产自他们老家菏泽,青岛没有卖的。

    【同期声】

    卖果苗男子 (绝对跟西游记里的一模一样,吃了还能有啥吗。吃了能长生不老,能抗癌吗,能抗癌。这个树,这个果子是生命之果,没个果子拿来我看看,不大信。下次我拿来给你看看。)

    【正文】2.

    真有这么神奇吗?记者上网查了查,确实有一种叫“人参果”的水果,也叫“香瓜茄”,果实呈椭圆形,富含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可这种果子自己根本长不成人形,有的果农就用小孩形状的模具套在果实上,能卖到200元一个。那大集上卖的是不是这种水果呢?张先生表示,他一年前就在集市上买了几棵这样的树苗,可一直种到现在什么也没长出来。

    【同期声】

    张先生 市民 (这是栽了一年半以后的树,实际上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木槿树,种了一年以后就这样,就这样一棵小树苗,一年以后什么也没有结,长成这种树了)

    【正文】

    经过对比记者发现,集市上男子卖的树苗和这种木槿树苗非常相似,而和网上以及男子现场展示的真正“人参果”,却相差很远。

    此外,这位男子还卖牡丹根,说能开出五种颜色的大牡丹,图片看起来也十分漂亮。

    【同期声】

    卖果苗男子 (这是什么花,那是观音花,千手观音花,就这个,这个不是我们常见的仙人掌吗?仙人掌不开花,这个是观音花。)

    【正文】4.

    可张先生说,当时自己也买了一棵牡丹花根,同样被忽悠了。

    【同期声】

    张先生 市民 (当时照片都有,树上全是牡丹花,绿牡丹,就这么大一个牡丹,但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就开了这么大一个花,就这么大一个绿牡丹。)

    【导语】(编后)

    其实商贩就是抓住了大伙好奇的心理,用漂亮的图片吸引人的眼球,用普通花木冒充“奇珍异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信息城卖电脑宰你不商量 四千电脑卖一万
下一篇:青岛娱乐业营业税由20%直降至5% 力推国民休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