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麻醉抢劫犯逃亡19年落网 打拼变百万富豪(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25 16:45:23
 
麻醉抢劫犯逃亡19年青岛落网

    一名看上去勤勤恳恳、吃苦耐劳的小老板,没想到竟是潜逃19年的麻醉抢劫逃犯。虽然他已经改头换面漂白身份并且拥有了数百万元的资产,但他始终逃不过追逃民警的“天罗地网”。昨日,记者从青岛李沧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追逃民警在下王埠将一企业老板郭亮(化名)抓获,在不到五分钟的对话中,这条狡猾的“漏网之鱼”便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一块巧克力抢走一车货

    1992年11月24日,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来到洛阳市西工区一化工经销部内,这名年轻男子自称要买化工原料,并与经销部老板刘先生大侃特侃。聊到火热处,该男子拿出一块巧克力糖送给刘先生,“尝尝,这种糖是进口的,可好吃了。 ”刘先生接过来咬了一口感觉很好吃,便将整块巧克力吃下,但没想到不一会便头脑发晕,很快便昏睡过去。等刘先生再次醒来,已经是11月26日,头痛欲裂的刘先生吃惊地发现,店里少了价值4万多元的化工原料。顾不上恢复身体,刘先生晃晃悠悠地跑到车站派出所报案。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巧克力中竟然含有大量的麻醉成分。但由于这个化工店紧靠车站,人员流动性大,现场的证据很少,而且没有目击证人,案件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

    假名用太久竟忘了真名

    今年6月份,一名中年男子向民警反映,19年前,陕西铜川一名叫郭亮的男子曾经与其一起打工,郭亮多次嚷嚷做化工原料生意比较赚钱,当年麻醉案件发生之后,郭亮便不知所踪。洛阳市公安民警迅速赶到铜川,对所有名叫郭亮的男子进行了排查,最终发现,跑到青岛的一名叫郭忠良的男子应该就是当年的郭亮,随即联系青岛李沧追逃民警协助进行抓捕。获悉该情况后,青岛李沧追逃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民警缜密侦查发现,郭忠良目前是一名企业的老板,在青岛有一座豪宅,并有两辆豪车,除此之外还建立自己的家庭。李沧追逃民警通过照片对比等多方调查,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之上,确认郭忠良即是郭亮,追逃民警决定实施抓捕。

    抓捕当日的早晨7时许,当郭忠良大摇大摆出门准备开车时,民警迅速靠前对其大喊一声“郭亮”,但令人奇怪的是他竟然没有反应。民警只好将其围起来,表示公安机关要对其进行审查,随即将其带回公安局。审查过程中,他依然坚称自己是郭忠良,民警随即询问其家庭情况,了解到狡辩无用后,便只好向民警坦白,承认自己就是郭亮,洛阳麻醉抢劫案就是他做的。 “‘郭忠良’这个名字用的时间太长了,连自己的真名都忘了。 ”郭亮低着头说。

    逃亡19年打拼成富豪

    郭亮向追逃民警供述,当年他和朋友一起到洛阳打工,但因为自己比较瘦弱且没有什么技术,所以赚钱较少,当得知贩卖化工原料比较赚钱后,他便瞄准了车站附近的一个化工经销部。当天,他随即假借买化工原料的名义与店老板进行洽谈,中途让其吃下巧克力,当将老板麻醉后,他便将价值4万多元的原料抢走,然后连夜逃出洛阳,将化工原料卖掉之后,他便开始了逃亡生涯。因为担心被认出来,他改头换面,把自己的身份信息更换掉,名字也改为郭忠良。19年里,他到过辽宁、新疆等十多个省,娶妻后到青岛安家,他一开始摆地摊,开小作坊,逐渐打拼成为一个拥有数百万资产的大老板。 “谁知道躲藏了这么多年,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追捕。 ”郭亮长叹了一口气说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进口牛皮腰带1月就坏 窝窝团称无鉴定不退货
下一篇:父母工地打工1死1伤 海大学生发帖伸冤引热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