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市南 > 正文

十个早教中心挂牌 市南区幼儿能上免费亲子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1-10-11 09:10:38

    从今年开始,市南区3岁前的孩子,可以享受到既免费又高质量的学前亲子指导了。9月30日,市南区举行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中心挂牌仪式,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等10个具有高水平早教中心的机构挂牌,将定期为社区内3岁前的孩子及其家长进行亲子指导,组织相关的活动及课程。

    十个早教中心分布在六个街道

    9月30日上午,市南区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养指导中心挂牌仪式在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举行。首批挂牌的幼儿园 ,分布在八大湖、八大峡、金门路、湛山、江苏路、八大关等六个街道,这六个街道0至3岁的孩子,从今年10月份起,就有机会参加免费的亲子课堂了。

    30日上午,在市南区教育第六幼儿园早教中心,十几个孩子正和家长们一起,跟着老师在小操场上玩彩虹伞,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在这个幼儿园独门独院设置的早教中心里,孩子们有专门上课的教室,有专门吃饭的地方,还配有衣帽间。市南教六幼园长王芳说,目前在园的三个年级的孩子,都是上过早教班的,他们正式入园时,就已经对幼儿园生活很适应了。

    记者从市南区教育局了解到,市南区目前有48所幼儿园,已设立早教中心的幼儿园有20多所,但是早教中心硬件及师资上的差别比较大,对市南区3岁前的孩子来说,能像教六幼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学前教育的,只是一部分。

    每年免费向社区开放至少6次

    市南教育局托幼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来,市南区部分幼儿园在早教方面已经有了相当丰富的经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所以市南区决定利用现有的早教资源,更好地服务市南区居民。

    市南区精心选取了有研究背景、经验丰富、师资优良、场地宽敞洁净、设备专业齐全的幼儿园作为 2011年挂牌的10个0至3岁婴幼儿早教中心。根据规定,早期教养指导中心是一个面向社区0至3岁婴幼儿家庭开放活动与服务的指导性机构。这10个早教中心,每年组织活动不少于40次,以一学期20个周计算,要求每周至少有一次早教活动。此外,要承担面向社区的公益早教活动,每年免费向社区适龄婴幼儿开放活动至少6次,通过开设社区公益课堂等方式提供无偿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至少6次。

    用一年时间再增10个早教中心

    “目前的这10个早教中心,覆盖了市南区六个街道,市南区准备用一年时间,再增加10个早教中心,届时,市南区10个街道都会有公益的早教中心了。”市南区教育局托幼办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30日挂牌的10个早教中心,不仅硬件过硬,而且每个早期中心至少都有两名获得高级育婴师资格的老师,这些老师很多都是高级教师。市南区另外十几个拥有早教中心的幼儿园 ,或在师资上有一定的问题,或在硬件上存在不足,需要进一步打造,市南区准备用1年的时间,再挂牌10个早教中心。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各个幼儿园的安全、卫生情况把关都很严,如果大批量的允许园外的孩子和家长进园活动,会对在园幼儿产生影响,而现在市南各街道都建了很不错的社区活动中心,有的还有专门的幼儿活动场地,早教中心的公益早教活动将借助社区活动中心这一平台进行。每次活动前,街道会将活动信息通知到相关家长。(记者 刘雪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区对火车站片区进行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