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药监局兵分六路检查餐饮 严防地沟油上餐桌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27 15:52:11

    晚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青岛市药监局了解到,为保证国庆节假日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从今天起,药监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国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次检查以城镇餐饮街、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等餐饮业集中地为重点区域,以小餐馆、饮食摊点、火锅店和学校食堂、工地食堂、配餐帮厨服务行业等集团消费单位为主要对象,对餐饮服务单位采购、使用食用

油脂以及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全面监督检查;严查餐饮服务单位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尤其是对植物油的采购、使用进行重点检查。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有效遏制“地沟油”回流餐桌问题,严厉打击购买、使用“地沟油”和非正规渠道来源食用油等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将兵分六组,对市区及各个县级市进行全面检查。对违法单位采取“四个当天”的做法,即当天检查、当天立案、当天合议、当天告知。对性质恶劣、后果严重的案件,要加大处罚力度;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另外,市局专门成立六个督导检查组,对十二区市的检查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记者 王婷)

    相关新闻

    饭店购油要到指定营业点

    防止地沟油流入餐饮业全市强化管理

    晚报讯为严防“地沟油”流入餐饮服务环节,加强食用油管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境食用油管理。

    餐饮单位必须在合法固定的营业点采购食用油,并按规定进行索证索票,建立进货台账,妥善保存购销合同。对来源不明、无购货票据、未能提供许可证、营业执照、检验合格证等的油脂,不得采购。餐厨废弃物是“地沟油”产生的主要来源,规范餐厨废弃物的管理,是从源头上切断“地沟油”生产链条的关键。(记者 徐美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心理测试考问大学生性幻想 女生直喊问题太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