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妇幼医院电梯闹悬 七名患者被困楼层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25 05:26:40

 

   7人被困30分钟 核心

    作为公共场所内重要的搭乘工具,电梯能否安全运行是许多人关注的焦点,尤其在医院内,电梯更承载着为病人提供快速治疗的特殊使命,然而新投入使用的市妇女儿童医院的电梯不仅没有担负起这个使命,意外的“卡壳”反而把病人们吓出一身冷汗。昨天上午,市妇女儿童医院电梯闹悬,7名患者被卡在电梯间内,经民警及医院保安多方营救,历时半个多小时7人才有幸脱险。

    7人被

困在电梯内

    “妇儿医院有部电梯卡在两个楼层之间,很多人被困在里面,有一段时间了。”昨天上午8时许,市民陈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7名被困患者已被解救出来,在事发地记者看到,发生故障的电梯位于急诊大厅,电梯接缝处仍可看出被撬动的痕迹。“当时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听‘轰’的一声,电梯突然卡住不动弹了,我们所有人都吓坏了。”提起刚才发生的事,被困患者家属王女士仍感到惊魂未定。王女士告诉记者,事发时电梯内共有7人,其中有位80多岁的老大爷和两个孩子,电梯被卡住后大家都很紧张,有的人掏出手机打电话报警,也有的人想要用力把门掰开,但试了几次发现都是徒劳的,根本连一点缝隙都掰不开。前来医院就诊的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急诊大厅准备乘电梯上楼体检,在一层等电梯时发现电梯从负一层升到一层时突然卡住不动弹,随后就听到有人猛拍电梯门,5分钟后医院保安赶到现场,可是仍无法将电梯门打开,随后民警也赶到现场并联系电梯维修工展开救援。

    受困者踩凳爬出门

    “之前曾参与过电梯救援,但这次情况比较特殊,电梯卡在两个楼层之间,即使强行将电梯门打开也不见得就能把人顺利救出。”参与救援的同安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上午8时20分,他们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妇女儿童医院电梯困人,他和同事立即赶到现场救援,到现场发现被困者十分惊慌,情绪很激动,不时有被困者猛烈敲打电梯门,两个孩子因惊吓过度,在电梯间里哇哇大哭,里面的老人由于精神紧张险些晕厥。

    “被困者出现紧张情绪,我们担心动作过大会导致电梯急速下坠,那样情况将会不堪设想。”民警黄来明表示,为缓和被困者情绪,他们一边通过手机和被困者取得联系进行安抚,一边联系电梯维修工找来专用钥匙,费了很大功夫终将电梯门打开。由于电梯被卡在两楼层之间,为方便救援,民警找来一把凳子放进电梯间,让被困市民踩上凳子,两名民警则在电梯口用力拉,终于将7名患者全部救出,未造成人员伤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交警启动整治行动周 六类交通违法按上限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