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宠物店公然叫卖食人鳄 来自泰国卖500 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9-17 16:22:43
 
 
青岛李村一宠物店公然叫卖食人鳄

  晚报讯 昨天,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工程师迟仁平将一只体长38厘米、体重200克的小湾鳄,送至青岛石老人观光园爬行天下馆,度过一个月的检疫期之后,将正式落户爬行天下馆并对外展出。

  9月15日下午2时许,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接到市民举报,李村一家宠物店正在出售国家禁止经营、销售的一只鳄鱼,标价500元。此前,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还没有在我市发现出售宠物鳄鱼的情况。李沧公安分局民警与保护站工作人员随后来到这家宠物店看到,鳄鱼竟随意地放在展示架上。民警随即要求工作人员出示相关销售证明。鉴于宠物店无法出具标明其经营范围的营业执照的副本,民警立即收缴这只小鳄鱼,并转交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实施救助。

  经保护站鉴定,这条小鳄鱼为湾鳄(又名食人鳄),大约两个月大,等同于我国一类保护动物的保护级别。经过询问,该宠物店店主承认小湾鳄来自泰国,系从广州订购的,一只进价不到200元。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会被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将处以罚金。(李树海 徐静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初一女生跑步突晕倒 心脏停跳15分钟急救复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