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买双头鲶鱼 上下两个头重两斤长半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0 07:17:55

  早报讯 青岛胶南市民张女士从市场上买回一条两斤多重的鲶鱼,昨天收拾的时候竟然发现它有两个头,这可把她吓了一大跳,也不敢做着吃了。专家认为,双头鱼是基因变异产生的“畸形儿”,肉质跟正常鱼一样,不会影响食用。

  市场上买回条双头鱼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张女士家里看到,这条鲶鱼长大约50厘米,黝黑的身子,两个头,一上一下,上面那个头有10条胡须,下面头有6条胡须。冷眼一看,这俩头就像鲶鱼

在张着大口一样。

  “这条鱼是我昨天傍晚从附近一家市场上买的,买回后因为有事没来得及做,就放到冰箱里,今天准备红烧,拿出后发现竟然有两个头,把我吓了一跳。”张女士说,她全家都喜欢吃鱼,这么多年来,她还是头一次见到长着两个头的鱼,她担心这样的鱼有毒,因此没敢做。

  楼上楼下的邻居听说张女士家里有条双头鱼,都过来看,看后都表示从来没见过。“这俩头是怎么长成的?这样的鱼能不能食用?”张女士感到很困惑。

  基因变异生成的畸形鱼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胶南市职教中心从事动植物遗传育种学研究多年的王元治老师。据他介绍,双头鲶鱼应该是基因变异导致的畸形鱼,生成的概率极低。

  “一般来说,这种鱼由于两个头,发出的指令常常起冲突,所以一般长不大,在幼鱼的时候就会被自然淘汰掉,这条鱼长到这么大,表明它的生命力很强。”王老师说,这种鱼的肉质和营养跟正常鱼一样,因此不会影响食用。(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韩西谦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浮山后民居凌晨起火 男子无路逃自挂晾衣架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