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家暴男酒后打断妻子7根肋骨 女子喝毒药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06 07:31:20

    妻子被打是“家常便饭”

    姜某自杀前曾电话约好回亲戚家住一段时间

    对于吴某来说,殴打妻子似乎是一种天经地义的行为,也更像是他的“家常便饭”。根据吴某的交代,2011年5月开始,他和妻子带着儿子从河南庄的暂住处搬到了曲戈庄。6月底的一天,他干活到凌晨2、3点钟回家,发现房门从里面用插销插上了。由于姜某开门较晚,吴某很生气,对姜某拳打脚踢,扇耳光。对于吴某的殴打,

姜某只能忍气吞声,7月8日晚,吴某和姜某一起吃晚饭聊天的时候,姜某说起找吴某后悔了的话,这又一次招来了丈夫的毒打。吴某连续抽打姜某面部二三十巴掌,打她眼两拳,直到姜某求饶才停手,第二天姜某的双眼肿了起来。

    姜某的自杀,其实本可以避免的,在姜某自杀前,她曾给外甥女打电话想去外甥女家住一段时间。姜某的外甥女杨某家住烟台,她回忆,7月8日晚8点左右,小姨姜某给她电话,说她快被她对象打死了,过几天要到烟台住几天。第二天杨某给小姨回电话,想问她什么时候过来,结果一直打不通。让杨某没想到的是,没等到小姨来见她,小姨已经去世了,再次见到小姨时,她已经躺在冰棺里。

    对待家暴需要“零”容忍!

    市民遭遇家暴可向妇联民警求助

    相关链接

    “对待家暴,首先需要做的是零容忍!有了第一次家暴就一定会有第二次,如果你不知道保护自己,不去制止这种行为,就要继续遭受家暴的折磨。”李沧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市妇联的要求,各区市已经建立起了市(区)妇联、法律援助中心和公安部门联动的协作救助模式,为遭受家庭暴力妇女提供更为全面、急需的帮助,实现一般救助向专业救助的转变。

    目前,市妇联招募了8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包括心理咨询师和律师,根据受暴妇女的需要,随时提供相关服务。而对于敢于出手伤人的“家暴”者,民警也将依据治安处罚条例进行处罚,保护妇女的权益。

    打电话的多入住的少

    庇护中心月均接300电话入住仅三五人

    相关新闻

    昨天,记者再次联系了青岛市妇女庇护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每月庇护中心可以接到300个左右的求助电话,但真正入住庇护中心的仅有三五人。

    目前,市救助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绝大多数受暴妇女以电话咨询、倾诉为主,选择来站受助人员少。“关键是妇女普遍存在‘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观念,许多遭遇家庭暴力的妇女怕失脸面,不愿意让外人知道自家的事。”相关人员分析说。来入住的一般都是实在无家可归的妇女,万不得已才来。而且打电话的妇女很多,但留真名的妇女寥寥无几。(记者 原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悬赏2000元找到狗后不兑现 反辱骂诅咒送狗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