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连天红 让过节送礼“返璞归真”

来源: 2011-08-24 10:15:38

    互送礼品作为人际交往、增进感情的重要途径,不仅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现象,而且从古至今在人们心目中都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古时候逢年过节,人与人之间会互送彩胜、扇子等之类的礼品,既有实用价值,又蕴含着赠送者对受赠者最纯真、美好的祝愿,以增进双方的感情;而文人骚客大多也会齐聚一堂,或饮酒作诗,畅谈胸襟抱负,或互赠文房四宝、诗词曲赋、丹青妙图。以文化为底蕴,脱去了俗不可耐的意味,以一种最

原始自然的方式,互通情感,既高雅清丽,又能够促使亲朋之间实现心灵上的交流,,从而使双方的情感更加的坚固。

    而今,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虽然人们对于礼物的选择已经是多样化了。可是传承了千年的文化意味却渐渐消失了,礼品也从原来的意义深厚,文化味浓郁,转向了肤浅庸俗。赠送礼品已经不再追求那种心灵上的享受,精神上的愉悦,而是一种面子,一种档次,一种显性化的身份和地位。

    以月饼为例,月饼作为一种传统食物,寓意着团团圆圆,和谐美满,唐诗宋词,风俗民情,美好传说,历史变迁,在月饼中反映得是淋漓尽致,因而月饼的包装本应该是诗情画意的、符合中华民族传统情感的。但是很多商家却忽略了这一点,硬生生的扯出个什么足金打造的包装,乍一看过去活生生的一个土财主、暴发户,虽然金贵,但俗不可耐,传统意味全无。

    所以说中国礼品市场亟待进行一次理性的改革的和回归,抛却浮华平庸,这不仅是送礼者的需求,也是受赠者的渴望。而最近稳坐红木行业第一把交椅的连天红(福建)家具公司,率先提出的“送礼送文化”的理念,为礼品市场新一轮改革的进行打响了第一炮。

    连天红的红木产品以宫廷红木珍品为蓝本,造型典雅、庄重,充分的体现了昔日皇家用品应有的尊贵与气派;细节处的精雕细刻,无处不流淌着家居生活的精致与美好;严密的比例尺度,使红木家具整体看起来简洁大方;稍加的局部雕饰,更是使得宫廷家具华美而不艳俗,彰显了中国人素来讲究的含而不露、稳重内敛的人文涵养;连天红的红木产品采用红木大料制造而成,宽阔严整,大开大阖的气度一览无遗;打蜡不上漆的技术,将红木产品那温润如玉的质感,绸缎般光滑的肌理,缓缓地铺陈在了使用者面前,彰显着红木产品那无与伦比的自然之美;巨资引进的烘干设备和技术,确保了红木产品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造成开裂现象的产生,而影响红木产品的观感。

    连天红的红木产品以中国古典文化为底蕴,方中有圆、园中有方,对称性极强,充分的体现了古代天圆地方的哲学思想对红木产品的影响。 风花雪夜、花鸟鱼虫、祈福纳祥的美好象征尽皆融在其中,使人仿佛回到了承古萌新、文化艺术高度发达繁荣的明清时代。有“倬彼甫田,岁取十千”的喜悦;有袁去华“人倦如何度,闲傍枕百啭黄鹂语”的清丽;也有李清照的“楼上几日春寒,帘垂四面,玉阑干慵倚”的惬意。

    可见连天红凭借其优良的产品质量,富含在红木产品中的文化韵味,激荡着浑浊的礼品市场环境,并将一股盛行于古时送礼送文化的清雅之风重新推到了现代人的视野中。让过节送礼“返璞归真”,将最纯真、纯粹的情感通过满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红木产品,准确无误的传达给受赠者,让双方实现思想上的共融,情感上的共通,这将是怎样一种境界?又将会产生怎样一种效果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终身无理由退货 助力红木产品投资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