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信访局“四项措施”抓好下半年全区信访工作

来源:本网讯 2011-08-11 17:19:54

    一是夯实基层基础,狠抓源头预防。结合社区换届工作,进一步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加大社区隐患排查化解等信访制度的建设和落实,定期召开信访联席会议,分析社区信访形势,开展隐患排查化解,努力提升社区信访干部处理矛盾隐患能力,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二是完善制度机制,落实接访常态化。我区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已形成常态化,对突发信访案件领导直接接访,对疑难复杂案件实行约访,有利推动了全区信访稳定发展。对区级领导接访的案件,加大责任单位办理力度,及时跟踪、协调、督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积案化解。对影响我区信访稳定的重点积案,根据分管区领导调度意见,进一步督导责任单位加大化解力度,日常时期将案件化解的了,重要时期才能稳控的好。四是加强项目监管,减少矛盾隐患。进一步落实项目风险评估机制,项目启动前加强政策宣传,做好隐患信息调研工作;项目启动中要规范操作流程;项目启动后,对已发生的信访问题督导责任单位积极做好案件化解工作,避免因化解不及时而拖成积案、难案。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纪敏书记召开康居公寓项目现场调度会(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