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伴说有多远死多远 老汉跑黄岛喝敌敌畏(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8-02 13:52:03

因小事拌嘴,老汉跑到青岛黄岛喝敌敌畏轻生

    早报讯 就为了老伴一句 “有多远你就死多远”的气话,老家在济宁的黄老汉竟然从临淄乘车到黄岛,跑到海边准备喝敌敌畏自尽轻生。所幸,这一幕被过路行人看到报警,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后立即阻止黄老汉的行为,并对他进行了劝导。昨日,在民警的联系下,黄老汉的子女已将他接回。

    老汉要喝敌敌畏轻生

    “在开发区唐岛湾公园

海边,一名岁数较大的男子准备喝药自尽。”7月30日晚10时40分许,黄岛公安分局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当时海边只有这么一个老头儿,我上去跟他聊了聊才知道,他是要在这里轻生。”一名路过的市民说。

    民警随即将手拿敌敌畏药瓶的老汉劝离海边,并将他带到所里。一开始,老汉情绪低沉,面对民警的询问迟迟不肯开口说话。民警随后为他买来热腾腾的饭菜,并安顿在所里住下。面对民警的悉心照料,老家济宁邹平的黄老汉慢慢地说出了事情原委。

    因琐事吵架老汉出走

    “我在淄博临淄打工,老伴儿也跟着一起到临淄暂住。前天我和老伴儿吵架,她让我去死。”老家济宁的黄老汉说,7月29日,自己和老伴儿因琐事大吵一架后,他就一直“耿耿于怀”,并打算再也不跟老伴一块儿过了。

    黄老汉告诉民警,十多年前自己在青岛打工时,曾到过几次黄岛。7月30日中午,心中愤懑不已的他买上临淄到黄岛的长途车票,于当日下午来到黄岛。“我到黄岛后已身无分文,空着肚子在海边坐到晚上,当时就想喝了药跳进海里,让谁也找不到。”黄老汉说,老伴“有多远死多远”的话一直在耳边回响,让他很难受。

    只因一句气话就要轻生

    昨日上午,记者在长江路边防派出所见到了黄老汉,他的情绪已经趋于缓和,民警随后联系上在烟台龙口工作的老人的子女,得知“失踪”的父亲被找到后,两人立即乘车赶往黄岛。昨日下午,老人的子女将老人接走。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军 封凯明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的哥拒载5醉汉遭围殴 胸口中刀鲜血染红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