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央部门三公陆续出炉 仍有70余家按兵不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07-16 12:45:22 字号:TT

中央单位“三公”经费首次公开 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留白”是中国书画里很重要的艺术手段,不过,要是一张本该6月就填满的答卷现在超过一半的部分还留着空白,观者是否还有审美的心情呢?

  昨天(15日),随着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知识产权局相继公布了由“财政拨款开支的出国(出境)经费、车辆购置运行费以及公务接待费。”“三公”经费公开的中央部门就此达到了21家。

  期公开“三公”走向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

  还是从昨天开始,人民网在首页醒目位置挂出了特别制作的“中央部门“三公”经费公开时间排行榜,榜单分为“单位名称、公布时间、2010年决算、2011年预算、两年经费总数对比”等总共五个项目,并按公布时间顺序排列。

  “留白”就此产生,在人民网的统计中,符合国务院应该6月公布“三公”经费要求的中央部门总数为98家,除去已经公布的21家排列在榜单前端,剩下的77家目前只有单位名称,后面4项全部是空白。

  简明的排列方式,直观的视觉效果让人过目难忘,一经公布,榜单也被多家网站转载,并引发热议。

  究竟应该怎样看待这份榜单?留白的部分能够尽快补上吗?始终关注“三公”经费公开问题的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院教授温来成昨晚接受了《新闻纵横》的专访。

  温来成:首先公开“三公”预算是符合现在法制政府的一个一般的规则,政府应该为纳税人服务,应该公布纳税人需要掌握的这一些信息。那么,在我们国家来说公开预算它需要有一个过程。从去年(2010年)开始中央预算公开了“三公”支出,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也希望这一件事情将来能够走向制度化、法制化和规范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